首页 数博预览正文

大数据展商:小蜜蜂智慧消防 看大数据如何保障城市火灾安全

  链入大数据,会给消防带来什么?

  消防维保人员手持APP按流程完成检查工作,避免随意性;为企业提供设施故障和火灾隐患处理建立电子档案;消防活动产生的系列数据汇集可用于设施故障预警、消防安全评估……

  在5月26日开幕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小蜜蜂消防将携最新的智慧消防技术亮相数博会,探讨城市火灾安全大数据服务平台带来的全新模式。

  小蜜蜂消防是一家来自北京的年轻创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短短两年多,开发了小蜜蜂城市火灾安全管理平台,还有《小蜜蜂消防服务管理平台》、《小蜜蜂消防维保现场工作系统》和《小蜜蜂防火巡查检查系统》等产品。产品覆盖了北京、福建、新疆,河南,甘肃,广东等省市区域,上线消防维保企业300家,维保人员2000人。提交的现场维保任务22000条,生成维保记录报告书2400多份。

  智慧消防如何做到“智慧”?就是利用物联网,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APP终端等技术,将消防各种实时操作的数据上传到云平台,平台对收集的数据进行监测、统计、分析和信息共享,从而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监督执法效能。

  “小蜜蜂城市火灾安全管理平台体系是搭建‘互联网+消防’服务平台,把消防专业技术嵌入隐患故障排查和责任制落实的全过程,一站式解决消防安全各相关方的需求。”小蜜蜂互联(北京)消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辉说,平台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系统、单位防火检查巡查工作系统、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机构工作系统、消防技术服务从业人员工作系统和平台服务中心组成,可为单位和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在实际操作中,这个平台可实现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提供设施故障和火灾隐患处理电子档案;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提供跟踪火灾隐患和故障维修处理过程的工具;对于消防维保企业来说,能按照国家标准规范自动生成维保计划和维保记录报告;另外手持预置维保测试规程的移动APP,现场维保人员必须按照规定的流程和方法完成现场维保工作,并提交维保记录。”

  “通过消防各个责任方和各个环节的全程监管,能最大限度排除消防工作中的人为随意性因素,提升发现和处理火灾隐患和故障的能力。”范辉说。与此同时,平台的大数据能按照公安消防部门的需求提供实时有效数据。在运行过程中积累大量第一手真实数据可用于设施故障预警、消防安全评估、消防产品改进、消防保险计算和消防服务专业等级评定等,从而推进智慧消防和智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