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三十八期)

 福建省人民政府鼓励省内创新型企业布局区块链等技术;尼日利亚推动区块链法律监管框架建设;迪拜旅游局推出区块链应用Tourism 2.0……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三十八期)
 

 一、福建省人民政府:鼓励省内创新型企业布局区块链等技术

 4月25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鼓励省内科技小巨人、单项冠军等创新型企业前瞻布局与工业互联网相适用的信息物理系统参考模型、机器视觉、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

 二、尼日利亚推动区块链法律监管框架建设

 据外媒报道,尼日利亚立法者正在推动该国中央银行和尼日利亚存款保险委员会(NDIC)建立法规框架,以管理区块链技术领域。

 尼日利亚众议院议员除了通过了所罗门阿达鲁提交的早先议案外,还通过了一项决议。后者突出了区块链技术的独特性及其改善金融服务的潜力。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三十八期)
 

 阿达鲁在动议中说:“区块链作为一种数字化和分散化分类帐技术,可以记录所有交易而不需要金融中介银行,这对人类来说是新的,可以成为金融服务行业的核心支付促进者。”

 他说,G20领导人上个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首脑会议上同意起草关于加密货币的统一规则,“美国,英国,俄罗斯,委内瑞拉和肯尼亚等国家为这项新兴技术的规定提供了一个框架。”

 三、迪拜旅游局推出区块链应用Tourism 2.0

 4月22日消息,迪拜旅游局已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市场应用Tourism 2.0。该应用将潜在的买家与酒店及旅游运营商直接联系在一起。通过访问酒店入住率和客房价格,运营商可以更有效地向客户提供报价和可用性建议。

 旅游局总干事 Helal Saeed Al Marri博士强调,旅游局承诺采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把创新的初创企业引入生态系统,以提升国家的旅游业。

 迪拜政府试图在 2020 年成为一个区块链政府,他们的「Dubai 10X」计划,希望“永远领先全球其他城市十年”。迪拜旅游局的区块链应用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迪拜旅游局及商务推广部门 DTCM 曾表示,计划在两年内将透过区块链为旅游市场增加销售管道,设立以区块链为技术基础的在线交易平台,为参与规划旅行的所有旅游组织搭建 B2B 市场,为游客们提供透明的实时价格与观光项目。

 四、俄罗斯将创建区块链数据库,助力吉尔吉斯斯坦实现专利记录电子化

 俄罗斯国家知识产权交易协调中心(IPChain)即将创立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为吉尔吉斯斯坦的国家专利局提供数字化专利记录。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三十八期)

 IPChain协会主席Andrey Krichevsky,说道这个协议是IPChain协会和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举行的IPQuorum会议上达成的。这也是首次IPChain协会的技术应用在俄罗斯以为的地方。

 Krichevsky说道:“我们已经和吉尔吉斯斯坦签署了协议,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基于他们,我们将开展一个试点项目,一种非常理想的专利办公室。我们将会使用最先进的科技,数字专利记录,来打造数据库结构。”

 世界上各国政府已经逐渐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特别是用到数据存储和信息安全性的时候。

 五、瑞士国家邮政将采用区块链技术运送药品

 近日,瑞士国家邮政服务公司瑞士邮政发布消息称,将整合由行业初创公司Modum开发的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用于运送药品及其他对温度敏感的产品,从而确保这些运输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根据欧盟的新规定,制药公司必须确保药品在运输过程中温度条件保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并证明药品在运输途中的质量没有受到损害。这种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如果成功部署,将会减轻制药行业的监管负担。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