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预览正文

德塔精要CEO冯晋阳:如何打造智慧应用领域的小米模式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2018数博会专业展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300多家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京东、Oracle、软通动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物联大数据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德塔精要作为大数据行业的新秀,也收到来自主办方的邀请,并于4月21日接受了数据观记者的采访和现场直播。

  有人说物联网已经成为引领信息时代的又一个大浪潮。以信息感知为特征的物联网,实现了人与物、物与物的全面联通,虽然尚未形成寡头,但随着通信技术、传感技术及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多的行业,如医疗、教育、环保、零售等。 

  全世界到2020年,智能设备数量达到501亿,生成总数据量达到每年600zb,相当于每个人每年100TB的数据,是终端用户在数据中心生成数据量的275倍。

  物联网这个庞大的数据如冰山一样,大部分是没有被挖掘利用的,物联大数据的价值挖掘需求即将井喷。

  德塔的业务就是聚焦在物联大数据这个细分的大数据赛道上。我们的核心是物联数据的采集、分析、可视化等全方位的综合平台,整个产品和解决方案是建立在平台之上的。

  抛开场景谈解决方案都是耍流氓

  场景是什么?指某个时间、地点、发生的事情,起因、经过、结果,基于这些环节,需要进行一系列分析、决策。传统的做法主要是人为记录、分析和处理,在今天这个时代,场景可以被智能设备进行更全面和深入的感知、计算和分析。

  那如此庞大的数据量,怎么去处理?这涉及到数据采集,协议适配、数据处理等许多复杂的技术处理,德塔精要的核心就是提供这样的一个基础平台,来解决物联数据高并发、多种数据源的获取和连接,数据的分析、可视化等问题。

  加上各个行业不同的场景,我们基于物联大数据平台已经在政府、医疗、教育等行业提供了不同的运营管理方案。

  如何做到小米模式的高性价比

  德塔产品的特征之一大大降低了成本,让大数据不再高大上,走进“千家万户”,那我们是如何做的?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玩具公司是乐高,打开玩具你会发现,70%-80%是基础拼装件,只有20%-30%是特定组件。

  我们的解决方案也是基于物联大数据的六大基础组件而构建的,六大组件分别针对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采集获取、数据可视化、手机端访问通道、交付平台。所有的解决方案都是基于这六大组件结合行业场景特点组建的,这是高性价比最主要的因素。加上德塔多年在To B软件行业的经验, 我们把软件的成本下降了1/3-1/2,这是我们打造的To B智慧领域的小米模式的基础。

  助力合作伙伴 打造共赢

  近年来,To B 领域最火爆的趋势是智慧类应用,智慧城市,智慧医院,智慧校园等,这些应用的核心是在传统的IT信息技术上叠加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技术,我们所说的“智慧+”就是迎着这个势头,把物联大数据的基础平台叠加到传统的行业上,让传统行业快速、低成本的具备智慧应用的能力。通过物联数据的挖掘、采集、分析结合行业场景做出许多智慧化的解决方案,助力传统行业。

  德塔选的是平台化的路线,这势必会在前期投入更多、路线更艰苦,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在物联网领域带来巨大的变革,带来高性价比的、颠覆性的产品,这始终是是我们坚持的定位和愿景。

  德塔目前聚焦在一些涉及民生的行业,教育、医疗、政府,在这些行业里面已经形成一些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之后会在更大的市场开展和复制,未来我们会加强物联大数据平台建设,通过这个大平台的建设,也会带动其他行业,并发产生新的行业来扩展市场。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