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迈向大数据时代风起“云”涌看贵州正文

微能创投加速器创始人李滨:“贵阳将成为人工智能的创业沃土”

  “人工智能发展最大的助力就是数据,正因为有大量的数据提供,才会使人工智能不断突破向前发展。就这一点而言,贵阳有着明显的优势,所以说,贵阳将成为人工智能的创业沃土,是有说服力的。”近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华东(上海)分赛区现场,微能创投加速器创始人李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正在全速驶向“中国数谷”的贵州省会城市贵阳,有着充沛的大数据资源,政策环境和发展优势十分明显。在李滨看来,近年来,贵州在人工智能领域上高速发展,大数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贵州很早就开始发展大数据,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布局上受到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苹果等知名企业的青睐,把大量的数据资源存储到贵州,这是人工智能发展最重要的引擎;另一方面,贵州长期和英特尔这样的创新型技术公司合作,为创业者提供最好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者。”

  作为英特尔中国众创空间加速器战略顾问,李滨长期致力于开源软件和硬件早期创业项目的加速服务和种子轮投资,对企业和消费领域的科技创新产品和服务市场有着全面且独到的认识和理解。“无论是数据的开放还是算例的提供,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上,我们国家目前还处于追赶的阶段。我觉得,这次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做得最好的就是能够在应用数据、平台开放等方面提供帮助,贵阳数博会把这些方面打通,在数据上给予创业团队支持,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训练自己的模型。这一点,非常难得。”李滨说。

  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焦点在于人才。谈到如何吸引大数据人才时,李滨说,“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就放开了自己的户籍制度。我相信,贵阳在这方面也会采取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全球、全国的人才集聚。”

  李滨说,作为投资人,他们会为创业团队挑选最好的发展环境,而贵阳在此次人工智能大赛开放平台的支撑方面,解决了创业团队最关键的瓶颈问题。“数据资源的优势,再加上贵阳的人才政策,一定会有更多的投资人到贵阳去投资,去开拓自己的事业。”

  “非常期待五月下旬和团队一起到贵阳参加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我相信,贵阳一定会给大数据人才团队一些惊喜。对我们来说,不但要让这些人工智能团队去贵阳参赛,更要让他们留下来创业,在贵阳这片大数据发展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李滨说。(记者 刘健)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