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预览正文

实现业务自助办随时办政务服务 “无人值守受理站” 将亮相数博会

 申报工商户设立登记、查看办事指南和进度等,不再需要跑部门柜台,只需在一个机器上操作即可……今年数博会,上海卓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繁信息)将带来“无人值守受理站”,观众可体验到像在ATM机上存取款一样办理政务。

 卓繁信息是全国专业电子政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致力于以人工智能助推政务服务变革,截至目前已拥有智慧政务云平台、基层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电子证照平台、综合电子监察平台等30多项软件产品著作权,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研发了无人值守受理站、自助政务一体机、智能化数据交换机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在全国拥有500余家省、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成功案例。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以往群众办事“来回跑”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排队等候时间长、重复提交材料、办事流程复杂、下班后不能办事等问题依然存在。

 卓繁信息的“无人值守受理站”便是针对以上问题研发的,它以AI为核心将高拍扫描仪、高速打印机、身份证读卡器、指纹识别仪、智能机器人、智能文件柜等近30项专用外部设备进行精细化集成和一体化整合,全程采用语音和动画结合的方式引导用户自助办理业务,实现政务服务业务自助办、随时办。

 目前,“无人值守受理站”可为社会公众提供24小时办事服务,既支持自助申报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体育经营、劳务派遣、建筑垃圾处置、建筑废弃物处置、旅行社设立、药品经营、户外广告等常办事项业务,又可进行常见问题查阅、办事时间预约、办事进度查询等。

 另外,卓繁信息还研发了智能审批云平台,利用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等AI技术,将电脑审批代替人工审批,逐步实现政务服务咨询、受理、审批、发证等工作由“人工”向“AI”转变,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助推政务服务智能化、精准化和科学化。目前,卓繁信息的“AI审批”已经在安徽芜湖等地得到试点和应用。(记者 金毛毛)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