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新闻中心正文

2018“中国数谷”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专家评审环节今日启动

  目前,2018“中国数谷”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已获得全国网友超过100万投票。随着本次网络评审火爆收官,备受各界关注的专家评审环节即将启动。

  5月17日,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专家评审会将在贵阳举行。来自国内颇具影响力的7位学界、业界和投资界大咖将汇聚一堂,为141个入围大数据应用场景项目打出专业分。这7位专家分别是谁,他们将从怎样的专业视角来评估大数据应用场景?

  从电信、金融、电商等领域跨界大数据行业,赵国栋开辟了高科技产业研究的新范式——“主题、趋势、商业模式”。通过《大数据时代的历史机遇》等作品,赵国栋系统提出大数据产业发展理论“产业互联网”、“数字生态论”,并提出数据资产为核心的企业战略发展理论。赵国栋发起成立了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现任该联盟秘书长。

  在信息化和信息产业规划和研究领域深耕多年的赵刚博士,现任北京赛智时代信息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在为国内多座城市提供智慧城市总体规划的过程中,对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引入城市运营体系,解决城市发展中的问题等方面颇有研究心得。

  达晨创投业务合伙人、大数据行业负责人窦勇,通过考察过数千家大数据企业的夯实沉淀,成功投资了包括昆仑数据、数联铭品等代表案例。作为投资界代表,窦勇从数据规划、数据资源、数据存储、数据应用、数据可视化、数据安全等6个维度俯瞰产业,深入行业。

  此外,还有杭州华点公司总经理赵忠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高辉,痛客网创始人兼CEO陈东等多位行业权威助力本次评审工作。评审会上,各位专家评委将集中会商、独立打分。参评项目在专家评审环节所得分数将占总权重的80%,此前网络投票数则将按照评审规则计分,占总权重的20%。

  综合以上评审得分,总分数前100位的场景将进入2018“中国数谷”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并将于5月27日在2018数博会上发布。(欧鲁男)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