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展展品汇堂正文

【回顾】冰箱般大小数据中心却“小有可为”

 数据中心如同冰箱一般大,放在办公室里就可以运行,而且静音节能,还可以像积木一样灵活组装。

 今年数博会上,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带来特别的微型智慧数据中心,一起体验它的“小有可为”。

 一舟Hiflex Rack云海系列微型智慧数据中心是集IT设备、机柜、配电、制冷、布线、监控等为一体的完整方案,通过工厂预制,实现现场快速组装,以满足业务快速上线的分支机构或小微型数据中心需求。

冰箱般大小数据中心却“小有可为”
 

 一个标准机柜仅60厘米宽、120厘米深、200厘米高。然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微型数据中心集成配电、UPS、空调、消防、监控系统以及封闭冷热通道等设备。最大限度为用户提供可用IT空间,大大提升空间利用率。

 这个数据中心可进行积木式组合,从单机柜到最大8连柜的配置,可根据不同场景(所需安装IT设备数量、功率,安装IT设备所需空间,对配电、制冷冗余的要求,机房面积等)灵活配置,在工厂完成安装测试,到达现场后,直接安装客户的IT设备,4小时后便可使用。

 在数据中心机柜中部,还设有大屏的监控系统,通过数据中心智能管理系统,可手机远程监控微型数据中心的各类设备运行状态和环境状态。

 除了小巧玲珑,微型数据中心还绿色节能。电池系统可选15分钟到4小时的后备电力,合理匹配电力连续性要求。还配置了高密度机架式精密空调,或采用通风式机柜利用外部冷源制冷,对比传统房间级制冷方案,最多可节省50%能耗。

 此微型数据中心产品主要服务对象是中小企业、政府和大型企业的分支机构、产业园区等,作为企业分布式计算节点和信息点提供。

 微型数据中心可作为乡镇、社区的数据中心,应对当地数据中心预算有限、场地紧张的问题。对于银行、证券等金融行业,微型数据中心可灵活运用于分支网点。针对大型企业分支机构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对机房的建设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建设模式,低占地面积、低环境要求和高效防尘静音等可满足中小企业的灵活运用。

 此外,参观2018数博会专业展的观众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购票,观展当日凭手机收到的二维码现场扫码入场参观。

 (金毛毛)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