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新闻中心正文

李彦宏、高通全球总裁等业界大咖齐聚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高端对话

  5月26日下午,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在贵阳举办。活动邀请到了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教授、深醒科技首席科学家张钹等多位重磅嘉宾参加,围绕“AI生态 加速未来”这一主题,开展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展望的一场高端对话。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贵阳数博会。我觉得每一次来感受都非常深刻。贵阳的数博会影响力一年比一年大,参与的人也一年比一年多。但是对于我来说,每一年其实都没有什么变化,谈的话题都是人工智能。”李彦宏感慨道。

  他以“为了一个更美好的AI时代”为题目,发表了自己对人工智能领域独到的见解。李彦宏强调:“AI的使命是什么?不是替代人,是让技术忠诚于人类,服务于人类,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与李彦宏对人工智能使命的宏观思考不同,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站在技术的角度,分析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他认为,随着4G的发展,要求我们开发低耗能的计算,从而诞生了手机智能设备,现在是5G和人工智能同步发展,紧密配合,这将带来巨大潜力,也会彻底改变我们对大数据的理解。

  其他主讲嘉宾则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与情感的结合、视觉神经网络模型、人工智能赋予信息物理系统的融合、技术推动产业发展创造价值等多方面进行主题演讲,阐述了对人工智能领域专业而深度的见解。

  随后,华为公司副总裁、云部总裁郑叶来,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董事及全球副总裁汤姆·奥斯丁、小I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袁辉、甲骨文公司全球研发副总裁尼尔门·德尔松,北京深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臻,以及澳大利亚Ebtikaar公司创始人及主理合伙人皮塔尔·斯托杨诺夫参与了圆桌环节,在著名主持人杨澜的“穿针引线”下,探讨个人如何看待AI当今迅猛发展,以及如何把握机遇、迎接AI时代挑战中的自我定位。嘉宾们表达了对人工智能的美好憧憬,期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人类造福。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