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大会内外正文

马云亮相2018数博会 “马粉”排成长龙求一见

论坛观众火爆 展会中心人头涌动

 5月27日,早上九点,2018数博会又迎来一位重磅嘉宾,也是数博会的老朋友——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迎接他的,是会议厅里满满当当的800位嘉宾和记者,以及会议厅外,从三楼一直排到二楼扶梯口的长长队伍。

马云亮相2018数博会 “马粉”排成长龙求一见
 

 早在几天以前,马云将出席数博会“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高端对话的消息就已经见诸报端,2015和2017年,马云都出席过数博会并演讲,本次的高端对话活动,也成为27日数博会的一大看点。

 高端对话早上9点开始,但早上7点半,就已经有记者提前到达了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三楼综合厅A,抢得座位,在会场静候马云到来。仅仅15分钟以后,“大部队”就开始涌入会场。从8点开始,进入会议厅已经需要五分钟以上的排队时间。

马云亮相2018数博会 “马粉”排成长龙求一见
 

 在高端对话开始前,会议厅里500个座位已经座无虚席,还额外挤进了300名站着听会的嘉宾和媒体。而在门外,长长的队伍从三楼一直排到了二楼,等着有机会可以进场。队伍中,不同肤色的人群翘首以待,各种语言、方言中,讲出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马云”。

 他们都想现场听一听马云的演讲,而事实上,马云最开始并没有准备主旨演讲,也许是受到现场人群的感染,10点30分,马云临时做了即兴演讲,他说,“相信贵州是未来中国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再一次为贵州点赞。

 火爆的不只是马云,自开幕以来,2018数博会已举办了多场峰会、高端对话和主题论坛,吸引了大量的嘉宾和千余家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论坛上“一座难求”已经成为常态,随处可见站着听讲的人群。此外,数博会展会26日首日开展,当天已有2万人进场近距离感受这场科技盛宴。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