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期)

 戴尔EMC将与新合作伙伴共同提升区块链存储安全性;三星推出区块链平台,助力金融企业提升竞争力;支付巨头万事达卡申请公共区块链专利……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期)
 

 一、戴尔EMC将与新合作伙伴共同提升区块链存储安全性

 据ethnews报道,近日,戴尔EMC(戴尔旗下信息科技子公司)宣布与软件巨头SAP Solution和Camelot Innovation Technologies(Camelot ITLab)达成全新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共同提高区块链上私人数据存储的安全性。

 这三家公司试图改变私人数据存储在区块链中的方式,在戴尔发布的白皮书中,称这种解决方案为“可信计算(trusted computing)”。

 据悉,这三家公司希望利用这套区块链解决方案改善医疗保健和石油行业的数据存储安全性。但就目前而言,尚不清楚相关区块链平台会在哪个垂直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二、三星推出区块链平台,助力金融企业提升竞争力

 6月4日,韩国电子巨头三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推出面向金融相关企业的区块链平台Nexfinance。

 据其IT部门三星SDS证实,该平台将迎合希望利用尖端技术改造其企业架构的数字金融企业的需要。

 据三星SDS金融业务副总裁Yoo Hong-jun介绍,三星SDS计划通过Nexfinance推出其数字金融业务,Nexfinance是一项融合了成熟技术和新技术的数字金融平台。

 此举标志着三星SDS进一步开展定制区块链开发。同年4月份,该公司曾透露将计划利用区块链技术改变自己的供应链运营。

 三、支付巨头万事达卡申请公共区块链专利

 6月8日,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的一份专利申请显示, 万事达可能计划在公共区块链上存储编码支付凭证,并在消费时使用传输和检索方法来验证每张支付卡。

 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的网站上,该专利声明如下:“从第三方数据源检索支付凭证的方法,包括:通过销售点输入设备读取计算机可读代码;解码,通过对销售点设备的解码模块,机器可读代码来识别至少一个公钥,其中公共可访问的数据源是区块链网络。

 除了支付卡验证,万事达卡还获得了一项基于区块链网络的行程竞价系统的专利。在应用程序中,该系统允许旅客向公共区块链提交他们的行程,在区块链中,信息会被广播到酒店、航空公司和其他旅游服务,然后这些服务就可以通过预订请求对旅客做出响应。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期)
 

 四、赛百味宣布区块链试点计划 以提高食品供应链透明度

 近日,三明治巨头赛百味和食品领域供应链SaaS服务商FoodLogiQ宣布将测试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提高食品领域的透明度领域,该项目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启动。

 FoodLogiQ实验室的目标是研究新兴技术在食品行业中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个技术领导者,FoodLogiQ在食品行业的可追溯性方面取得了成功。本次与赛百味、 AgBiome Innovations、Testo、Tyson Foods等项目的合作,将引领区块链技术在食品领域的应用探索。

 该公司表示,尽管区块链的共享、永久分类账给提高食品行业透明度方面带来希望,但仍有很多东西需要测试和验证。

 五、好莱坞将使用区块链等技术打击盗版电影

 据报道,好莱坞正在逐渐采用具有间谍技术的剧本来对抗电影盗版,之所以说这种剧本应用了间谍科技手段,是因为这种新剧本具备自我销毁功能。

 电影公司现在除了粉碎文件外,还会使用加密技术和防篡改、防拆封的文档来防止电影故事情节被泄露出去。盗版行为每年会导致美国电影行业损失大约220亿英镑,这些盗版行为就包括在网上泄露和传播剧本、影片等内容。

 美国电影协会(MPAA)主席 Charles Rivki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电影行业所产出的有价值内容是行业自身的“命脉”。他说:“盗版商从创意公司窃取内容会导致这些公司的员工失业。这场(与盗版的)斗争必须进行下去。”他还表示,加密区块链技术有可能改变好莱坞的内容共享方式,这项技术已被应用到了加密货币交易领域,区块链技术可能会为数字产品的分销过程提供很可观的安全保障,同时这一技术也可能会协助打击盗版。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