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四十二期)

  迅雷发布星域云和迅雷链开放平台两大战略级产品;国内首家农业区块链技术应用在遵义落地;重庆成立校企联合钛星区块链实验室……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一、迅雷发布星域云和迅雷链开放平台两大战略级产品

  迅雷日前发布了星域云和迅雷链开放平台两大战略级产品。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这两款产品是迅雷技术攻关之作,目的是帮助更多开发者快速接触并应用高性能区块链,帮助众多企业和开发者以更低的成本接入云计算,享受技术发展带来的红利。

  据悉,此次发布的星域云是迅雷共享计算战略的最新产品,其主要特征是,用海量共享节点取代传统大型云计算中心,从而使企业厂商享受到全球领先的分布式云计算服务。据了解,星域云将采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链克作为共享计算生态封闭场景内的激励工具,企业可以使用链克来耗用用户分享的云计算资源。目前,星域云的服务领域已涵盖视频分发、资源存储、人工智能等,适用范围包括直播、点播、网盘、监控、深度学习等多个行业。

  今年4月份,迅雷推出了超级区块链迅雷链。在此基础上,此次又推出了迅雷链开放平台,以助力全球开发者更好更快地完成区块链应用开发。

  二、国内首家农业区块链技术应用在遵义落地

  为推动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实现精准扶贫计划,在遵义市政府各级部门和遵义农牧产业发展促进会倡导扶持下,由贵州点石互联网科技信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的农产链APC于6月11日正式运营。APC是利用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农业产业,其宗旨是带动农民就业、大众创业,实现精准扶贫。

  据介绍,农产链就是让更多的能人大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依托实体产业利润和线上产品销售利润对投资者进行均衡的分配,拉动的是APC农产链货真价实的增长。据悉,APC农产链数字资产收益权上线仅一周时间就增长了41.5%。

  三、重庆成立校企联合钛星区块链实验室

  根据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由深算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重庆理工大学等校企联合成立的钛星区块链实验室,将在本月挂牌。同时上线运营的钛星AI超算网络,将通过分布式计算方式,整合闲置的运算处理器算力资源,利用区块链技术培育本土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算力共享平台。

  重庆“百人计划”特聘专家、钛星区块链首席科学家兼项目发起人朱小飞介绍,此次成立钛星区块链实验室并上线人工智能算力共享平台,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将闲置且分散在世界各地的运算处理器算力进行整合,形成虚拟超级计算机。

  届时,重庆本地创新型中小企业可从中取得所需的算力资源,并按照需求支付算力资源租赁费用,从而节省设备购买成本,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环节。在钛星AI超算网络上线后,科大讯飞旗下70万名技术开发者将率先使用这一技术。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四十二期)

  四、西安团市委组织座谈会助西安成“区块链之都”

  近日,团市委组织西安青年企业家协会、陕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负责同志和青年骨干代表召开座谈会,针对西安未来在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机遇,畅谈如何抓住机遇,把西安打造成为全国“区块链之都”。

  会上,陕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杨若松就联盟概况及当前我市区块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杨若松表示,区块链能帮助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特别是区块链+政务、区块链+人才、区块链+溯源、区块链+金融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能够在团市委的引导下,让区块链企业与青企协的广大企业产生广泛链接,建立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升级。

  据悉,西安青年企业家协会和陕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将进一步对接,扩充青企协会员,吸纳区块链联盟中有意加入青企协的成员,改善青企协会员结构,进一步形成合力;西安青企协和省区块链产业联盟将联合举办区块链知识专题“青年创业大讲坛”,长期开展有关区块链内容的公益性讲座和交流活动;双方共同起草有关我市区块链发展现状和规范性发展建议的方案,就区块链青年人才等方面提出可行意见。

  五、腾讯云区块链平台将与东华软件将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合作

  近日,腾讯金融云与东华软件旗下华金在线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将利用腾讯云区块链平台重塑医疗行业供应链金融。

  据悉,未来,腾讯云还将携手东华软件在医疗健康、医疗保险、医疗金融等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和创新,实现智慧医疗、大数据健康、智能保险、智慧医疗供应链金融等产品落地。

  这是腾讯云与东华软件的又一次深层次合作,在此之前,腾讯曾以12.66亿人民币对东华软件的控股公司东华诚信进行了战略投资。

  根据行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已达13万亿元,并以15%到20%的幅度逐年增长,到2020年,将有望达到15万亿元。腾讯云与东华软件的合作,将通过腾讯科技的输出和东华在医疗行业的深耕,整体提升医疗供应链金融的效率。通过打造健康的供应链生态,吸引更多的优质合作伙伴,资产端、资金端、供应链服务方、核心企业上下游都将在生态中获得良性发展。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