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四期)

伊朗最大银行旗下公司成立区块链工作组;德国银行向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公司提供特殊账户服务;沃尔玛开发新专利,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包裹……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四期)

一、伊朗银行旗下公司成立区块链工作组

据Financial Tribune报道,隶属于伊朗最大的银行——伊朗银行(Bank Melli Iran)的Sadad Informatics Corporation(SIC)成立了区块链工作组,以挖掘新技术提供的巨大潜力。

SIC首席执行官Hamidreza Mokhtarian表示:“SIC已认真关注新技术和创新技术领域,目标是投资于开放银行、人工智能、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以提升和发展其服务”。他强调,伊朗的银行绝不能忽视第四次工业革命,因此建议其开始建立基于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未来。Mokhtarian表示:“一切都在朝着数字战略的方向发展,SIC作为伊朗信息技术领域的领导集团,将继续在这些领域朝着国际标准的方向发展”。

二、德国银行向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公司提供特殊账户服务

据bitcoin.com消息,日前,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Solarisbank最近宣布推出来新的银行服务计划,将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客户提供服务。新特色功能名为“区块链工厂”,将为加密货币或者区块链技术相关公司提供金融管理服务。

在过去的几年,加密货币在一些交易所和经纪服务中越来越流行,银行和金融机构也不得为这些企业提供服务。现在德国Solarisbank已获得向在欧洲经济区运营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公司提供商业银行账户所需的许可证。由此,该区域的公司可以使用法定货币开立“区块链公司账户”。

三、沃尔玛开发新专利,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包裹

据Coindesk报道,7月5日,沃尔玛发布了一项名为“交付预订工具和方法”的应用程序,它概述了在购买者无法实际接收的情况下管理包裹预订的方法。

据悉,这是这家零售巨头最新推出的“智能交付”(smart delivery)知识产权,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快递储物系统,提供快递预约服务。当用户无法及时收货时,该系统可安全保管收货方包裹,直到收获方将包裹签字取走为止。

在最新发布的备案文件中,沃尔玛提供了送货柜的详细信息系统,该系统位于一个人的家中、交通枢纽或其他地点,可以保护包裹,直到收货人真正来帮他们签字。区块链作为一种连接这些储物柜的方法,用于跟踪并识别哪些储物柜被占用、哪些储物柜可以自由使用。

据文件介绍称:“对接站的每个空间都有相应的容量单位,用于对接站的每个位置。”容量单元的交易被记录在分类账中,可用容量单元表明对接站的开放位置,或者外包容量单元,表明该位置有一个固定的储物柜,或者该位置是为未来交付而预留的。

值得一提的是,该应用程序引用了“公共分类账”,这表明提议的系统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公开访问的,而不是对某些参与者关闭。根据文件记载,这其中包含了关于“多个储物柜对接站可用和保留容量单元的记录”。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四期)

四、用区块链技术重启巴哈马政府暂停18年的深海寻宝计划

据报道,著名海洋学家大卫·盖洛(David Gallo)加入了巴哈马海洋考古初创公司PO8,通过区块链技术发掘价值数十亿的沉没在海洋中的文物和珍宝。这些珍宝散落在巴哈马水域,可以追溯到西班牙帝国时期的沉没的西班牙载满宝藏的船只。

因多年抢劫、腐败和缺乏水下探险监督,巴哈马政府在过去18年中暂停对其领海进行发掘工作,但通过使用区块链,PO8将为包括巴哈马联邦政府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实现完全的透明化。

区块链是海洋考古的转折点,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海洋勘探并重新定义回收文物的所有权。

PO8推出的一款独特产品是(不可替代性通证)Non Fungible Token或NFT。NFTs是通过以太坊ERC-721创建的,并代表物理资产的数字所有权,例如PO8将要恢复的水下珍宝。

NFTs拥有包含加密认证的唯一资产数据的智能合约,确认实物资产的所有权,并将允许大多数PO8的文物记录在区块链上,并且在实际中由PO8基金会保管,以便考古学社区的研究并在全球各个博物馆展出,而资产的所有权可以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据了解,NFT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并在PAZAR市场上进行交易。

五、联邦快递研究所同制药公司合作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癌症药物分销

据报道,联邦快递技术研究所宣布与制药服务公司Good Shepherd Pharmacy合作,开发新的区块链基础设施,以帮助癌症患者获得药物。

联邦快递技术研究所是一家新兴技术跨学科研究的推动者组织,该组织与孟菲斯大学的基础设施研究同步运作。该机构于今年2月成立,目的是使孟菲斯大学成为技术和研究中心。

据报道,总部位于孟菲斯的Good Shepherd Pharmacy认为区块链技术能够从癌症患者身上检索未使用的药物,并将其转送给经济困难的患者,这些患者无法定期负担药物。安全且不可变的分类帐能够安全和保密地处理医疗信息。

Good Shepherd Pharmacy首席执行官Phil Baker表示:“仅在田纳西州,每年就有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的优质处方药浪费掉,区块链技术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REMEDI项目(药品召回项目)将把有价值的药物转移到负担不起药品的患者手中。”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