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四十五期)

搜狐旗下狐狸金服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京东“智臻链”区块链服务平台启动邀请测试;HTC首款区块链手机Exodus将在第三季度公测……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一、搜狐旗下狐狸金服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近日,搜狐旗下狐狸金服集团宣布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该中心主要探索区块链技术,挖掘行业应用场景,在服务狐狸金服旗下各个细分金融业务的同时,向产业及传统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支持。

狐狸金服区块链研究中心负责人由狐狸金服联合创始人兼CTO周霖担任,他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现在正式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也表明狐狸金服将区块链技术研发定位于公司战略级科技创新项目。目前狐狸金服已经开展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探索,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智能化的特点降低金融行业的信任成本,构建合作共赢的网贷生态。区块链2.0时代的来临,将推动金融业产生巨大变革,也将颠覆P2P现有的服务模式。”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区块链技术是未来趋势,对金融行业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狐狸金服会大力投入区块链技术研发,希望通过技术革新,能让风控、交易等场景更为高效、安全和智能,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四十五期)

二、京东“智臻链”区块链服务平台启动邀请测试

京东集团近日宣布,正式对意向测试企业开放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服务平台(BaaS, Blockchain as a Service)——“智臻链 (Smart Treasured Chain)”,标志着京东面向全社会开放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经验,履行共建、共治智慧供应链可信网络的承诺进入新的阶段。

据悉,这次邀请测试将通过“1+1”模式推广京东“智臻链”BaaS平台。首先,京东将已成规模的“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升级到“智臻链”,并协助有意愿的战略合作伙伴部署商品防伪追溯主节点,逐步形成基于“智臻链”的商品防伪追溯主链。其次,基于“智臻链”面向应用的快速部署能力,京东的“智臻链”将帮助双创企业和合作伙伴快速搭建支撑区块链应用开发的底层平台。

从诞生之日起,区块链技术就天然地成为数据可信流动和价值传递的底层保障技术,也被京东定义为智慧供应链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在现阶段,京东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重心放在联盟链网络,围绕企业级服务提供与供应链深度融合的区块链服务平台。

三、HTC首款区块链手机Exodus将在第三季度公测

据悉,HTC全球首款区块链手机Exodus于第三季度正式开启公测。与此同时,HTC与全球首款区块链游戏《谜恋猫》(CryptoKitties)达成合作,于手机端独家发布该款风靡全球的不可替换代币(NFT)游戏。

对于打造具备不可替代属性的数字产品的开发者来说,创建平台及分发渠道无疑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迄今为止,移动设备是最广为使用的设备,也将成为分发环节的重点,并使数字资产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

HTC首席区块链官陈信生表示:“HTC旨在通过Exodus打造一个通用的区块链资产市场。我们欢迎所有开发者通过我们的平台去分发他们的区块链游戏, 收集体系及NFT内容。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转变,信息的自主权及内容价值正在慢慢回归至它原有的位置。”

同时,HTC还宣布了与Animoca Brands及Bitmark两大公司的合作。Animoca Brands是《谜恋猫》内容的分发商,而Bitmark负责基于加密技术打造数字所有权项目,将携手HTC共同加速区块链生态的发展。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四十五期)

四、迅雷发布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

7月6日,历时近三个月,“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决赛在深圳举行。在总决赛现场,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发布了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Thunder Chain File System)。该协议专为区块链行业打造,能有效满足区块链应用及开发者对信任机制、权益保护和授予机制,以及激励机制这三大核心性能上的需求。

据了解,TCFS是迅雷在百万级共享计算节点的基础上,专为区块链打造的数据云存储与授权分发的开放式文件系统。开发者可使自己的产品具备文件数据分布式存储与信息上链等特性,从而快速集成。

另外,迅雷还在决赛现场宣布将陆续推出六大技术解决方案,场景分别是社会公益、商品溯源、数据分享、征信、知识经济和版权分发。与此同时,迅雷还发布了迅雷链上的三大TRC标准,分别是通证资产标准(TRC1)、唯一性资产标准(TRC2)和可授权的唯一性资产标准(TRC2-1)。据陈磊介绍,TRC2-1是行业中第一个带有授权的唯一性资产标准,给很多应用和开发带来了便利和基础,比如知识产权保护、版权保护、版权分发等。

五、新贸链与服务链合作 探索基于游戏的区块链投资生态

7月10日,服务链SerChain官方宣布与新贸链CNC-Chain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区块链领域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并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SerChain主要为新贸链CNCC实体应用场景技术支持和区块链技术支持。双方共同探索如何利用基于游戏的区块链投资生态为双方带来稳定、高质的客户流量,加强产业合作与促进双方战略目标的达成将共同致力于对区块链落地应用方面的探索,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拓展。(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