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金融区块链研究报告》发布(附全文下载)

 2018年7月,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研究部与腾讯研究院联合对金融区块链细分领域开展了研究,并发布了《金融区块链研究报告》(2018) 。报告对区块链技术起源、适用场景、金融服务产业整体情况和典型特征等进行了系统分析,以期为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影响提供客观思考与判断。

报告总结了现阶段区块链金融的八大核心结论:区块链将对法定数字货币的发行和流通机制的建立产生深远影响;区块链在跨境支付及大额支付领域有一定优势;区块链将对金融体系发挥积极作用;供应链金融是较为适合区块链的场景之一;区块链在证券交易应用领域更多尚在概念阶段;区块链在保险领域的应用更加强调公开透明特点;区块链技术有助于搭建征信数据共享交易平台;区块链金融应用面临挑战与监管。

报告全文如下:

点击下载《金融区块链研究报告》(2018)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