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八期)

沃尔玛、索尼接连申请区块链专利;公有链MagnaChain将上线首款区块链游戏;IBM面向金融机构推出区块链平台Ledger Connect......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1.IBM 面向金融机构推出区块链平台 Ledger Connect

7月31日消息,IBM近日宣布,将与外汇市场基础设施公司CLS合作,共同创建一个名叫“Ledger Connect”的区块链平台。

据悉,该平台专为金融服务机构而设计,其目标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多种金融领域,包括了解客户流程、筛选、抵押品管理、衍生品交易后处理和市场数据等,为金融机构创建“一站式”区块链应用商店。

据了解,Ledger Connect在基于IBM区块链平台和Hyperledger Fabric技术的私有权限网络上运行,将专为受监管且注重安全的企业设计,并可跨资产类别使用;根据未来的需求,Ledger Connect将支持更多分类账技术。

目前为止,包括巴克莱银行和花旗银行在内的9家金融服务机构都参与了这一概念平台的验证和测试。DLT平台目前虽然还没有被广泛使用,但IBM表示,会在完成概念验证、监管批准,同时市场需求充足之后正式推出。

2.沃尔玛申请新专利:使用区块链技术管理智能设备

cointelegraph消息,据美国专利商标局8月2日公布的一项申请,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申请了另一项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使用区块链技术管理智能设备的方法。

根据专利描述,该系统主要用于管理桌面、计算机服务器、售货亭、桌面设备以及更多便携式计算设备,以及潜在的智能家居系统等。

此前,沃尔玛已经申请了多项区块链相关专利,比如其获得了“交付储物设备和方法”的区块链专利,申请了可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分布式网络上购买能源的专利等等。

3.PDX宣布成功研发区块链P2P网络仿真器

8月5日消息,PDX官方宣布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成功研发出P2P网络仿真器。据介绍,该P2P网络仿真器可支持单机仿真数万节点的区块链P2P网络,并支持网络延迟、随机报文丢失、流氓节点作恶等的仿真。

据悉,该P2P网络仿真器还将择机开源,为整个区块链社区提供技术支持。

4.公有链MagnaChain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线首款区块链游戏

8月4日消息,区块链公有链MagnaChain在本届ChinaJoy上表示,旗下首款区块链游戏将在第三季度正式上线,并且未来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多个开发者支持中心用于服务游戏开发者。

MagnaChain可用于区块链分布式应用开发的集成工具,其中包括一套区块链底层公有链及相关工具。在本次ChinaJoy上,MagnaChain展示了与其合作伙伴已形成底层技术开发+多元化游戏开发+游戏用户导流获取+各类游戏衍生品开发的完整产业闭环,并公开演示了《FunBlock Factory》与《我的天空》两款产品。

目前该公有链系统的测试链已经上线,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开源并上线首款区块链游戏。

5.提高挖矿竞争力,维护区块链完整性:索尼获得两项专利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8月2日公布的文件显示,日本综合企业、科技巨头索尼公司(Sony Corp.)已申请了两项区块链专利。

第一个应用程序(电子节点和维护分布式分类帐的方法)描述了可以用来维护分布式分类帐的设备。该设备将由电路组成,电路将被配置为执行挖掘过程,从而向网络添加块。专利解释了如何压缩新的块,然后可以添加到一个分布式的分类账中。根据这项专利,节点生成的小区块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大的回报。

第二个应用程序(设备和系统)描述了一种设备的开发,该设备可用于访问分布式分类帐,然后使用一个包含多个虚拟节点的系统来维护分类帐。通过使用虚拟节点,该技术试图确保区块链的完整性,特别是在设备数量减少或仅为少数的情况下。

这些文件表明,索尼正在设计专门用于维护区块链的硬件。这两项专利申请被称为设备和系统、电子节点和维护分布式账簿的方法。这两项专利都关注设备的描述以及用于维护台账的系统。

据悉,这并不是索尼第一次申请区块链技术的专利。

去年11月,这家日本企业集团申请了一项在教育领域使用区块链的专利。这项专利是与美国科技巨头IBM合作申请的。他们的想法是创建一个系统,可以存储学生信息,比如证书、教育经历等等。

索尼还申请了一项专利,以创建一个专注于区块链系统的用户登录系统。这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多因素身份验证系统(MFA),它将使用两个独立的分布式账簿来设置登录过程。(数据观 王婕 整理)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