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最强大脑”来袭 江西省旅游大数据中心启动运营

   8月7日,江西省旅游大数据中心在上饶正式启动运营。据悉,旅游大数据中心将成为全省旅游行业应用服务的重要阵地和旅游产业科学规划的重要数据来源,为实现旅游强省提供强大的技术和平台支撑。

  据介绍,推动旅游大数据产业基础建设和发展,是实现我省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资源强省转变的重要举措。江西省旅游大数据中心由深圳市蜘蛛旅游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建设,针对旅游大数据资源整合和共享两大核心,投入了近百人的研发团队,一万多个开发工时,引入腾讯、华为等公司的先进技术,打造出产业监测平台、数据分析平台、运营管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四位一体的旅游大数据中心。今后,江西旅游将通过产业监测平台实现智慧化管理目标,旅游大数据中心将从旅游大数据画像、旅游大数据精准营销、基于大数据的旅游服务提升、旅游产业运行大数据监测、智慧旅游规划等领域进行深耕,为政府、景区、企业和旅游者提供旅游大数据及智慧旅游服务。其中,产业视频监测平台是集景区监测信息资源汇总、产业运行监控监测整合、应急调度快速反应为一体的综合系统。目前全省10家国家5A级景区接入5家,125家4A级景区接入94家。

  此外,我省还将通过数据分析平台实现智慧化服务目标,数据分析平台包括旅游数据统计、客源属性分析、游客行为分析、客流监测预警、舆情分析等系统,实时对省市区县及景区多级、任意时段等多维度的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满足各类旅游数据服务需求;通过全域旅游综合运营平台实现智慧化营销目标,综合运营平台包括电商平台、分销平台、运营管理平台,通过构建互联网+旅游的立体营销体系,满足资源方、运营方和渠道方三者的资源对接需求,实现传统营销和新媒体营销的有机结合。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则是面向游客和从业人员的提供最新最权威的旅游资讯和政策信息,是游客进行线上咨询旅游信息和投诉的重要入口。后台服务方面包括政策资讯发布、咨询管理、从业人员管理、业务审核、产业管理、新闻、游客咨询、旅游投诉等。(记者 龚艳平 实习生 胡勇涛)

原标题:江西省旅游大数据中心在上饶启动运营 江西旅游有了“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