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河南省城市治理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

  昨日(8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发起,联合省内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和大数据企业共同组建的河南省城市治理大数据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围绕城市治理大数据创新发展,开展大数据应用知识培训、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利用、相关学术交流等工作。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郑州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省科协、省住建厅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近50人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宏伟教授发布该中心新型智慧城市实现新路径研究成果——智慧办事处综合业务平台。该研究成果提出,街道办事处是城市系统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是智慧城市建设必不可少的元素,目前,街道办事处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做好区域联动的党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众服务等工作,实现综合“大治理”,由此,大力推进智慧办事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推动办事处整合各方资源,更好地服务民众,提高群众满意度。

  据了解,智慧办事处综合业务平台通过顶层设计、基层落地、自下而上、服务优先的原则,以先进的技术手段将过去“条状”系统和管理流程发展为“条块结合”,无缝对接办事处的“人、事、地、物、组织”五大类对象,布置起一张“天网”,以此实现视频监控、应急指挥等管理操作。目前,该研究成果已经在我市中原区、郑东新区的部分街道办事处投入使用,为区域的智慧城市管理和智慧社会治理一体化提供了解决方案,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更大范围推广。(记者 马燕)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