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京筑合作再深化 数谷之心谱新篇

——市社李大维主任与贵阳市领导会晤

  8月1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副书记、常务理事、主任李大维与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贵阳举行会晤。双方围绕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就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战略合作模式、共建新时代贵阳“中国数谷之心”达成高度共识。

京筑合作再深化 数谷之心谱新篇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右一)会见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李大维(左一)一行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张守海、投资管理部部长鲍海青,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总裁陈静红等出席会晤。

京筑合作再深化 数谷之心谱新篇

  贵阳市与北京市社主要领导进行深入会谈

  李大维主任首先介绍了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及供销大数据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对京筑深度合作充满期待。他认为,贵州省是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高地,也是扶贫攻坚主战场,更是北京市社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发展区域。京筑深化合作,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心勠力绘就新“黔”景的重要举措。李大维主任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贵阳市政府应该在原签署的合作协议基础上,按照新时代新阶段提出的新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布好京筑深化合作总体规划“大局”。他还就共建重大合作项目和工程指挥部,加快推动城市直连项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上,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总裁陈静红就集团参与贵阳大数据建设、在贵阳投资重大项目进度向与会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陈静红表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已初步完成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机房楼交付,以示范效应加强贵阳大数据基础设施平台,打造产业拉动效应,形成大数据产业雏形。同时,陈静红全面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战略和远期规划。她表示,在数字中国的大背景下,集团以北上广、承德及贵阳为核心,以百城直连为支撑,打造第三方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形成以数据中心为基础、大数据小镇为承载、数据价值管理和创造为手段、行业大数据智能化为方向、未来智慧城市为集成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积极参与“中国数谷”、大数据城为重点项目的相关建设,积极配合贵阳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大数据产业生态服务能力。随后,陈静红进一步介绍了大数据城的总体发展思路及相关项目启动推进所需要的政府支持和帮助,获得了与会领导的高度关注与肯定。

  乾鸣大数据小镇项目外景

  徐昊常务副市长对李大维主任率队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对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斥巨资打造的贵阳乾鸣大数据小镇项目高度肯定,希望双方对前期签订的合作协议进行重新审视梳理,并进一步加快乾鸣项目建设速度。

  陈晏市长表示高度赞同李大维主任提出的深化合作建议,双方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贵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支持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到贵阳投资发展,并对京筑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双方应该在原有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进一步完善以大数据产业、价值、法律、标准、安全“五大体系”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五大板块”为主要内容的合作方向。此外,希望双方在农资、再生资源等传统业务方面深度合作,在贵州“黔货出山”、物资回收等方面提供强力支撑,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战略行动。

  会后,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贵阳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与北京市社、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主要领导在贵阳国家高新区进行了深入合作洽谈,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研究落实。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创新战略合作模式,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项目合作,坚定不移地推动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速贵阳打造“中国数谷之心”和“数博走廊”。

  贵阳国家高新区与北京市社主要领导进行深入洽谈

  李大维主任一行在贵阳国家高新区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朗玛科技、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及货车帮集团。在乾鸣大数据小镇项目考察时,系统听取了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李大维主任对项目的建设水平、集团的整体实力和未来的产业规划蓝图给予了高度认可。

  北京市社李大维主任一行调研乾鸣大数据小镇

北京市社主任李大维一行在贵阳乾鸣大数据小镇留影

  李大维主任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加快集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安全促经营;三是北京市社对集团的阶段性工作表示满意,将在各个方面对集团的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四是感谢北京城建集团及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乾鸣大数据小镇建设工作的贡献与支持。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