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四十九期)

世界银行将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债券;新加坡风险投资公司推出1000万美元基金投入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公司;澳大利亚公司开发双向比特币ATM,实现轻松及时兑换比特币......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1、新加坡:风险投资公司推出1000万美元基金投入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公司

据路透社8月10日消息,新加坡风险投资公司Golden Gate Ventures将推出1,000万美元的基金,用于投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公司。

作为东南亚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Golden Gate Ventures (GGV)将通过LuneX Ventures基金投资初创公司,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安全提供商和区块链科技初创公司。

据当地科技媒体平台e27报道,该基金是通过GGV和GGV前成长市场负责人Kenrick Drijkoningen合作推出的。

Drijkoningen告诉e27, LuneX Ventures公司拥有“5到10个准备好的强大投资渠道”,并指出他们已经向总部位于新加坡的Sparrow交易所作出了首次投资承诺。

2、澳大利亚公司开发双向比特币ATM 实现轻松及时兑换比特币

澳大利亚公司DigitalX Ltd.和Stargroup Ltd.最近合作为加密货币爱好者开发了一个双向ATM,可以通过ATM直接买卖比特币。虽然该协议覆盖了Stargroup ATM的整个国际网络,但两家公司都热切希望在澳大利亚开展双向ATM部署。

ATM市场报告称,在澳大利亚,目前可以进行比特币交易的ATM不到20台。绝大多数的这些单向ATM能让用户获得比特币,但不一定能促进交易或兑现任何比特币。根据Coin ATM Radar的数据,在购买比特币时,提款的收费大约是交易额的4- 8%。

如果澳大利亚用户想要兑现比特币,他们必须使用澳大利亚的在线加密货币兑换平台,这不仅会让交易过程变得复杂,而且还会多花几天时间,这会让用户的体验和交易过程变得相当脱节。不过,Stargroup和Digital X的合作,将使比特币所有者能够轻松地在双向ATM上及时兑换比特币。

3、IBM和马士基推出区块链航运供应链平台TradeLens

据8月9日的官方新闻报道,IBM和丹麦运输物流巨头马士基公司推出了全球区块链的运输解决方案。

新联合开发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显示有94个组织参与,捕获了1.54亿次航运事件。全球供应链平台被称为“TradeLens”,据报道,其数据集以每天近100万件航运事件的速度增长。

该平台能够实时跟踪供应链中每批货物的关键数据,生成一个分布式的、不可变的记录。

新闻报道称,TradeLens的参与者目前包括全球20多家港口和码头运营商,以及国际海关、货运代理、物流公司和货主。

4、世界银行将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债券

北京时间8月10日路透社称,世界银行已委托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安排一次开创性的债券发行,使用区块链进行发行和运营,以简化融资和交易。这将是世行首次使用区块链技术发行债券。

这只债券名为“bond-i”,是“区块链发行新债务工具”的英文首字母缩写,也与CBA发祥地的知名海滩同名。

世行与CBA表示,投资者对这批债券的兴趣强劲,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售,融资约1亿澳元。他们认为,使用区块链技术将有助于简化融资和交易,并改善监管监督。

世行每年发行500亿至600亿美元的债券,以支持新兴经济体的发展。

5、微软考虑提高可信计算能力提升区块链安全

据coindesk消息,来自微软的两份新公布的专利申请表明,该软件巨头正考虑在其区块链产品中使用可信执行环境(TIE),从而提升区块链网络的安全性。

据悉,微软在去年早些时候已经提交了相关专利文件。此外,微软的云平台Azure已经在其以太坊 (ETH)区块链产品上引入了一种授权验证(PoA)算法。

(数据观 余瑞琦)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