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五十期)

区块链首次应用于汽车供应链领域,福金All-Link系统正式上线;雄安利用区块链实现建设项目透明管理;山西省区块链研究会在太原揭牌成立......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1、区块链首次应用于汽车供应链领域,福金All-Link系统正式上线

据了解,福金All-Link系统是福田汽车与平安集团旗下的金融壹账通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深度打造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汽车行业首家与金融科技公司战略合作共建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平台,能够助力供应链上下游资金链的良性发展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表示:“福金All-Link系统作为区块链技术在汽车行业首个落地应用,不仅带来安全性、流动性、可操作性、收益性四个核心价值,也为整个产业尤其是目前市场中的主要问题带来解决方案,带动产业链升级。

除此之外,福金All-Link系统还能够在供应链信用价值链重构的基础上,打通经销商与多级供应商,集银票/商票的流转性、现金的可拆分、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及可追溯于一体,最大程度提高各环节效率,保证资金流/信息流的安全。

2、山西省区块链研究会在太原揭牌成立

8月12日,山西省区块链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举行,来自省科协、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相关领导和专家共同为《山西省区块链研究会》揭牌。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省区块链研究会章程》《山西省区块链研究会选举办法》等草案,并选举产生了山西省区块链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长、副会长、会长。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授李富忠被选举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五十期)

3、雄安利用区块链实现建设项目透明管理

8月13日消息,据雄安发布消息,雄安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项目集成管理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实现了多个建设项目在融资、资金管控、工资发放上的透明管理。

雄安集团投融资部部长邱梅春表示:”区块链平台能解决传统资金发放过程当中因为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资金被挪用和截留的问题。”作为全国首家工程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该技术已经被应用到多项工程当中,累计管理资金达到10亿元。

4、福建高校国内率先颁发基于区块链的数字毕业证书

近日,国内有高校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了数字毕业证书系统的上线。该技术由阳光学院、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和台湾阳光区块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据悉,阳光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除拥有传统纸质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外,可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专门开发的应用程序获得数字毕业证书。

与传统的学信网相比,该系统能为学生提供更多证明。学生本人、学校及各方利害关系人可通过学生本人授权,取得该生在学期间的毕业、学位、辅修证书及奖惩记录,从而了解学生培养的全过程。

在登入阳光学院官网后,可以看到网站最下边的栏目里设置了数字证书系统入口,并能演示数字证书系统的部分核心功能。

学生登录系统,输入安全账号,便可找到自己的“证书资产”。点击打印,一张内含可认证信息的PDF格式数字毕业证书便已生成。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五十期)

5、厦门大学成立区块链研究中心

8月11日,由厦门大学青年创业校友会主办,币圈邦德、企马网承办的厦门大学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以“当实业遇上区块链”为主题,探讨区块链在应用、技术、投资等环境下的最新趋势。

本次活动上,厦门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同步启动。据悉,厦门大学在区块链领域的研究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接下来,厦门大学将整合区块链相关的科研、人才资源,促进科研成果与行业应用相结合。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