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政府推进动态(第五十期)

迪拜将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法院;美国纽约州萨拉曼卡市暂停加密挖矿业务;韩国政府2019年将拨出5万亿韩元投资区块链、AI等领域......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政府推进动态(第五十期)
 

1、美国纽约州萨拉曼卡市暂停加密挖矿业务

据报道,美国纽约州萨拉曼卡市暂停了加密货币的开采活动。该市议会的一名成员解释说,这将阻止加密矿工“消耗所有居民的电力,有效地使所有人的水电费都能涨价”。

据萨拉卡曼媒体报道,近期,纽约州萨拉曼卡市议会一致投票通过了2018年第2号地方法律,并宣布暂停该市的商业加密货币开采业务。

新闻机构称,根据当地法律:“在萨拉曼卡市‘电力服务区’进行的加密货币挖矿业务的相关申请和事项都会被暂停,同时相关部门也会暂停为加密货币挖矿活动进行批准和发放许可。”

这项禁令的目的是为了让该市“在商业加密货币采矿业务对城市的性质和方向造成不可逆转的变化之前,有机会考虑分区、土地使用法律和市政电力部门法规”。有关这次新地方法规的听证会将于9月12日举行。

2、迪拜将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法院

据迪拜媒体办公室称,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法院与智能迪拜合作,创建了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法院。

这种伙伴关系是为司法机构创建区块链驱动的未来的第一步,这将带来深远的利益,包括简化司法程序,消除文件重复,提高整个法律生态系统的效率。

未来的研究将结合专业知识和资源来调查由私人和公共区块链引起的处理纠纷,并在智能合约中编制法规和合同条款。目前,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交易是不可撤销的,并且没有技术手段来解除交易。联合工作组将对区块链中的智能合同进行建模,其中包含逻辑并允许各种形式的例外和条件,以实现无缝和更有效的争议解决。

3、委内瑞拉宣布建立数字货币央行推进改革

8月14日,委内瑞拉国民制宪议会的一名成员Hermann Escarra透露,议会正准备对该国1999年制定的宪法进行改革,其中包括为加密货币设立中央银行,管理以石油币(PetroDollar,XPD)为主的金融事务。据悉,Escarra 是上部宪法的主要修订者之一,他表示“这次的宪法修改草案将在35天内提交给制宪董事会”。

同日,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 PDVSA 将于8月20日开始使用石油币进行所有交易。这意味着所有购买 PDVSA 石油的贸易伙伴都需将美元换成石油币进行支付,这或许能为石油币带来一定流通性。但马杜罗没有提到贸易伙伴会否接收这一政策。马杜罗还补充说,工资也将与石油币挂钩,但未作进一步阐述。

速读区块链 ▏政府推进动态(第五十期)

4、美国参议院将举办听证会审查区块链能源效率

据coindesk消息,美国参议院将再次审视区块链技术。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Committee on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将于8月21日举办“区块链及类似技术的能源效率”听证会,以更好地了解区块链技术可能如何影响电价,以及它能带来哪些好处。

“听证会的目的是考虑区块链和类似技术的能源效率,以及此类技术在能源行业应用中的网络安全可能性”声明称。具体来说,会议将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在区块链应用中,我们是否应该预期电力需求的上升会导致电价上涨?”

这次会议还旨在评估区块链和类似技术是否会很快为能源供应计算机系统的在线安全带来改进。这次会议将是一次全体委员会听证会,这意味着,至少在理论上,所有23名委员都将出席。

5、韩国政府2019年将拨出5万亿韩元投资区块链、AI等领域

据coindesk报道,韩国政府已拨出5万亿韩元(合44亿美元)预算,用于8个关键领域的“创新增长”投资项目,重点是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在8月13日于首尔举行的一次会议上,韩国财政部长金东妍证实了2019年向创新项目投资5万亿韩元的计划,比今年的预算支出大幅增加了65%。

根据韩国财政部网站的详细信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共享经济等领域在2018年共投资5799亿韩元(合5.11亿美元)。

(整理 数据观余瑞琦)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