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60余名大数据骨干将赴上海交大“充电”

  数据观 讯(记者 黄玉叶)近日,记者从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获悉,为推动贵阳市高新技术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提高市直有关部门、各级大数据主管部门工作的有效性,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将在近期举办一次为期7天的“贵阳市高新技术及大数据专题培训班”,组织相关部门学员60余名赴上海交大进行学习。

  据了解,本次培训拟采取专家、教授授课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学员将围绕现代商贸、互联网产业发展、大数据安全与政策法规、国内外展会与数博会对比分析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学习培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近10名专家学者将担任本次培训的讲师。据悉,这些名校大咖将精准把脉大数据产业动向,全方位剖析行业现状,深度解读数博会的发展与未来,为贵阳市一行学员预备了一场丰富精彩的大数据知识盛宴。

  按照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计划安排,本次培训将于9月2日—8日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进行。培训集中了贵阳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投促局、市大数据委、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市信产中心、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数博会公司等一批大数据重点单位,除了传统的校堂授课,主办方还安排了上海计算机大数据中心等地的现场教学活动。

  近年来,为促进贵阳市高新技术人才培训,推进地方高新产业化发展,贵阳市积极与国内知名院校、机构推动项目合作,有组织,有计划地培养了大批大数据领域人才,有效加强了市直有关部门、各级大数据主管部门对高新技术及大数据相关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同时,贵阳市以促进人才培训产业化为牵引,大力引进各类含金量高、专业性强、前瞻性好的培训课程,利用大数据培训优势,积极开展和推广技能培训,为“中国数谷”的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观也受邀参加本次大数据专题培训活动,记者将随贵阳学员团深入上海交大,为您呈现课堂一线的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黄玉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