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五十二期)

英国政府宣布在区块链平台上进行数字证据存储试点项目;印度央行将组建新部门主管数字货币、区块链等技术;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揭牌,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版权认证登记......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1、英国政府宣布在区块链平台上进行数字证据存储试点项目

近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在区块链平台上进行一个数字证据存储试点项目。

英国司法部下属的英国法院和法庭服务 (HMCTS) 的数字架构和网络安全主管巴拉吉•安比尔 (Balaji Anbil) 表示,HMCTS 对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是该机构法庭改革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为此,HMCTS 和英国内阁办公室开放创新小组举行了联合会议,旨在研究区块链和数字账簿如何协助法院改革。

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特征使数据能够储存到每个节点,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同时可以节省服务器的高额成本与维护费用。区块链通过各个节点是否对区块和其内的交易信息进行验证并认可,网络节点是否受到攻击,各节点的账本是否完整等信息,对异常记录进行自动处理,进而完成审计。

这种审计线索基本上构成了法院系统对创建、修改和获取数字证据的记录基础。使用这些证据,可以进行对事件准确和连续的重建,以检查行动并确定数字证据的当前状态是如何形成的。因此,区块链可以有效地通过提供证据完整性的保证来为数字证据提供关键保护框架。

2、俄罗斯将使用区块链技术管理就业合同和养老基金

据 handofmoscow 报道,俄罗斯养老基金(PFR)将使用区块链技术管理俄罗斯民众的就业合同。

根据俄罗斯养老基金的通知,年底前将所有就业以及涉及到的养老基金信息统一到单一数字平台。 民众申请工作时,就业合同将采用电子形式,并通过数字签名确认。相关的信息会被记录在区块链上,且不能更改。

但是此前的 6 月份,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 · 梅德韦杰夫表示,该国向数字化过渡是渐进式的,预计这一技术的推广将在 2020 年开始。

目前,已经有国家利用区块链技术让就业和养老等信息上链,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并提高效率。今年 3 月,可口可乐公司、Bitfury、Emercoin 与美国国务院联合推出一个新的区块链项目,该项目通过创建一个可靠的劳工信息注册登记表,利用区块链分类技术提高与供应链劳动政策相关证过程的透明度和效率,打击强迫劳动、童工及其他剥削行为。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五十二期)

3、印度央行将组建新部门主管数字货币、区块链等技术

据印度时报消息,印度储备银行(RBI)内部组建了新部门,旨在加强自身智力资本,以面对数字货币、区块链和AI等新兴技术。

熟悉该计划的人员透露,该部门将可能研究并起草规则监督新兴技术的未来发展。据悉,该部门成立仅一个月,尽管已确定将由一名首席总经理担任部门主管,但尚未在内部发布正式声明。

4、英国金融委员会成立区块链专家委员会 为投资者提供争议解决帮助

英国金融委员会(The Financial Commission)宣布,将成立区块链专家委员会(BEC),为加密货币交易者提供争议解决服务。

英国金融委员会是一家帮助零售交易所解决外部争端的机构,当地时间8月23日,该机构宣布将会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经纪商和交易所客户推出一项新服务,帮助他们解决交易争议。

与散户投资者经常参与的外汇或差价合约市场不同,加密货币交易者在遇到与交易所和经纪商之间产生争议的时候,往往没有追索权,也因此导致散户投资者在交易时处于劣势。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英国金融委员会宣布将成立区块链专家委员会(BEC),该委员会成员由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行业的专业人士组成,他们会为前来英国金融委员会寻求争议解决帮助的人提供咨询、反馈和建议服务。

速读区块链丨政府推进动态(第五十二期)

5、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揭牌,将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版权认证登记

8月30日上午,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项目基地举行。据悉,该中心由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与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组建,由贵州广电传媒集团旗下CCDI版权云运营公司——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负责运营工作,并开发上线贵州省版权登记平台。

“中云文化”在原有“贵州省作品登记平台”基础上,历时半年,升级开发了基于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的数字版权认证登记平台,在 “贵州省版权登记平台”上,申请人在线提交作品后可即时获得基于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的区块链存证证书,根据著作权人意愿可继续在平台上申请省版权局作品登记证书,审核时限为1-15个工作日。

相比传统的登记方式,数字版权登记更为快速、高效、便捷。同时,无纸化登记能减少登记申请成本,申请者可获得“双证”——即省版权局颁发的“作品登记证书”和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颁发的“区块链版权存证证书”。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