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正文

软通智慧:做智慧城市产业的实践者

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指导,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创新峰会于2018年9月7日-8日在天津举行,盛会汇聚来自政产学研用的政府领导、学者专家、企业高管。软通智慧作为智慧城市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与华为、新华三、微软、亚马逊、中国联通、平安集团等众多知名同行企业高管和机构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理念、智慧生态、城市建设、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和智能数字生活,推进美好的城市生活建设。

当前,世界正加速迈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数字经济时代。十九大之后,发展数字经济、推行电子政务、构建智慧城市,已成为我国升级城市生态、转换产业动能和满足人民生活的新引擎。软通智慧战略市场与渠道中心总经理曹晓兵在峰会同期的第五届中国产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发表了《智能科技与智慧城市生态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全球数字化经济浪潮及城市转型的发展需求,为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带来重大机遇,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关键要素是充分有效掌握和利用城市大数据,推动人、物、组织的全面互联互通以及互联网数据、时空数据和政府数据的全面融合。

“新型智慧城市不仅关注城市的管理,还包括产业发展、民生服务、创新创业、生态发展等方方面面,其建设过程应该遵循“以人为本,产业先行,以产带人,以人促消,以消聚服,以服提管,以管兴业”的闭环理念。软通智慧正是遵循这一理念来规划智慧城市业务,从城市管理、城市治理和产业服务三个方面,为城市提供“前端+平台+数据+应用+运营+服务”六位一体的端到端“一揽子”解决方案。”曹晓兵强调。

智慧城市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同时智慧城市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考虑社会需求、经济发展与财力、技术、时空、管理和城市主体—人等诸多要素,还要着重解决体制机制、理论与应用创新、建设运营模式、核心资源开发与信息共享、人才及管理架构、信息安全及标准体系等问题,需要多元主体的共同参与,协同合作。

作为智慧城市产业的实践者,软通智慧深谙打造城市产业平台和生态系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满足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政府在人才、资金、标准、创新、产业和运营服务等方面的核心诉求,通过聚合学研机构、政府组织、战略伙伴、产业联盟、金融机构、产品和技术服务商以及运营服务商等七大类合作伙伴,吸纳优势资源,建立立体化的生态体系,促进城市建设与运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方茶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