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丨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五十三期)

IBM公布了基于Stellar“近乎实时”的区块链支付网络;土耳其证交所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客户数据库;Google支持以太坊区块链的大数据分析......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1、IBM公布了基于Stellar“近乎实时”的区块链支付网络

根据IBM网站上最近的一篇文章,IBM已经在本周推出了Blockchain World Wire (BWW)支付网络测试版。

BWW在Stellar区块链上使用数字货币,以“接近实时”的方式促进银行之间的国际结算。这是IBM和Stellar的最新进展,自去年10月以来,IBM一直在关注区块链在支付领域的应用。

“该解决方案使用数字资产来结算交易,作为双方之间交易的商定价值存储,以及整合支付指令信息,”该平台的一份新摘要解释道,并指出:“这一切都意味着资金现在可以转移,而成本和时间只是传统代理银行业务的一小部分。”

这一最新举措为Ripple等实体带来了新的竞争。由于高管们关于区块链对银行业的吸引力表示怀疑,Ripple在过去几个月里饱受争议。

尽管IBM在1月份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中声称,区块链可能会“彻底改变”全球金融体系,但该公司仍认为银行自身过时的想法是“不太可能”的。

速读区块链丨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五十三期)
 

2、土耳其证交所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客户数据库

据《沙巴日报》9月6日报道,土耳其证交所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BIST)已开发出blockchain -Powered客户数据库。

BIST成立于2013年,由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伊斯坦布尔黄金交易所和土耳其衍生品交易所(TurkDex)合并而成。根据该交易所2017 年年报,它拥有399家上市公司,市值约为1330亿美元,总交易额为1万亿美元。

最近的开发将同步Borsa Istanbul,Istanbul Clearing,Settlement and Custody Bank(Takasbank)和土耳其中央证券存管处(MKK)的客户数据库。

新平台了解客户概念(KYC)后,将管理新客户的添加,管理文档和编辑信息。BIST表示:“如果需要,该应用程序也可用于其他项目。“

3、Google支持以太坊区块链的大数据分析

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将以太坊加入其大数据分析平台BigQuery,为用户提供与以太坊数据直接交互的新途径。就在几个月前,比特币在其数据库工具中发布了支持功能。该公司于2018年8月29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普通的Chrome用户现在可以读取所有存储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数据,并可以向他们提供所有以太操作(包括交易成本)的图表。

用户将可以查看以太坊系统的运行是否达到了饱和状态,并进一步开发平台的架构。简单的数据库查询也使升级成为可能和容易访问。得益于BigQuery的新界面,Chrome用户将能够可视化智能合同。该平台还可以为其用户提供代币活动的简洁概述。

以太坊与BigQuery的整合带来了一系列分析工具带来的自由——这是以太坊用户无法访问的。除此之外,该平台还“将数据分区的数据反规范化并存储到BigQuery中,以便进行简单而经济高效的探索”。

速读区块链丨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五十三期)
 

4、苏格兰房地产平台使用区块链解决房屋租金上涨问题

苏格兰一家房地产公司正在与当地的区块链创业公司合作,创建世界上第一个私人租赁区(PRS)数据库。

物业门户网站Citylets宣布,他们和新技术合作伙伴Wallet.Services将创建一个分类账,以解决苏格兰住宅部门不断上涨的租金问题。该公司认为,他们的解决方案将成为地方议会申请苏格兰部长将其区域指定为“租赁压力区”的有用工具,因为它将提供从租赁代理商处采购的相关信息。

新苏格兰租赁法要求RPZ(租金压力区)申请非常详细。他们必须包括市场证据,证明租户增加的租金过高并给他们带来问题。同样还应证明,地方议会面临着提供住房或补贴住房费用的压力。如果标准匹配,苏格兰政府授予相关区域RPZ状态,为该区域现有租户的年租金增长率设定上限。

5、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将区块链结算系统推迟至2021年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已将区块链的发布推迟到2021年第二季度,以取代已有数十年历史的CHESS清算和结算系统。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之前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回应了公众对其4月份为新系统发布的咨询报告的反馈。该公司当时预计,新系统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交易所表示,在这一过程中,它已经收到了41份来自不同利益相关方的书面意见书,包括清算和结算参与者、支付提供商和市场运营商。

根据这些反馈,ASX决定将目标上线时间推迟到2021年3月或4月。它还将在正式实施之前,将用户开发测试期和全行业测试期再延长6个月。

延迟的原因是,受访者担心“鉴于技术变革的重要性和新范围的引入,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第一季度拟议的实施窗口能否实现”。

ASX继续解释说:“在回复中有一种共同的观点认为,过多的新功能被提议在太短的时间内实现。”并补充道:“有人认为,这会导致项目阶段和实施时间内的复杂性和风险增加。”

因此,ASX最初计划在发布时包含的区块链系统的7个功能将在稍后阶段发布,例如外币结算和显示账户余额信息的报告功能。

(数据观 余瑞琦 整理)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