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迈向大数据时代数化“黔”沿正文

贵阳市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建成

  贵阳市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全景。 记者 石照昌 摄

  作为中国南江数谷小镇一期项目,贵阳市大数据人才培训中心近日建成并开始调试,预计10月底投用。

  中国南江数谷小镇项目位于开阳县南江乡,以大数据产业发展升级为主题,致力于打造集人才培训、会议会展、温泉旅游、数字农业等于一体的智慧旅游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9.25万平方米。培训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功能设置涵盖会议会展、教育培训、农业大数据实景体验、IDC数据中心、VR教室等,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同时培训600人。培训中心致力于培训大数据人才,把人才培训与大数据产业聚集、展示、体验、研发、传播和发布等结合起来,为贵阳大数据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培训中心建设过程中,创造了多个贵州第一,如培训中心的IDC数据中心是全省第一个在普通建筑物上采用全新风系统的数据中心,可节能约30%;第一个提出县域智慧城市云服务生态模式;第一次构架了四位一体的大数据扶贫体系等。

  (记者 廖黎明)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