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正文

软通智慧与“人民云”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舆情与大数据分论坛9月9日在深圳举行。软通智慧首席运营官李进受邀出席。会上,软通智慧与人民在线“人民云”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完成战略签约。未来,双方将从市场机会共享、产品解决方案与生态合作等多个方向入手,在信息化、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软通智慧与“人民云”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人民在线是我国最早从事互联网舆情报告、政务新媒体榜单和报告、应对舆情能力评价指标体系的平台。近十年来,通过创办人民网舆情频道、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学术课题,逐步奠定了人民在线在舆情实务领域的领先地位。新时代下,人民在线寻求以互联网大数据为切入点,在全国率先打造了“一网通办”的“在线通”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并衍生出智慧党建、应急指挥、藏信通、人工智能等平台,服务于各领域各部门,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人民在线“人民云”共享平台选择与软通智慧合作,是基于软通智慧作为中国智慧城市领先的技术服务和运营商,具备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优势,以及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大数据平台建设、舆情监测、舆情培训、新媒体研究和融媒体技术应用等在内的综合性服务,助力人民在线将互联网技术基因与政务管理基因进行整合,促使新的治理模式逐渐向网络化、生态化方向发展。

可以说,软通智慧与人民在线的强强联合,将为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提供决策参考。

软通智慧与“人民云”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软通智慧首席运营官李进在“大数据的融合与发展”论坛上进一步表示,围绕城市大数据和智慧城市业务,软通智慧在城市管理与城市治理等领域在同行业中具备领先的优势。在城市管理方面,软通智慧以“大数据+政务服务”为组合路线,围绕国务院提出的“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的服务宗旨,已在全国数十个城市落地了大数据平台,通过打通城市各个管理部门之间的大数据,为老百姓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极大地提高市民的办事效率和满意度;在城市治理方面,十余年来,软通智慧针对城市大气治理、水务治理、土壤治理等方面打造了诸多解决方案,取得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

李进强调,大数据不仅仅是城市转型升级的一个手段,它本身也是城市发展的一个驱动力。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能够通过大数据、信息化以及技术的不断创新,助力城市走向智慧化道路是非常有意义的。此次,软通智慧与人民在线的合作不仅在政务服务一体化上发力,双方还将围绕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农业等垂直行业领域,联合打造创新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方茶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