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正文

软通智慧:引领物联新时代 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

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由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9月15日-9月18日在无锡隆重召开。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业界精英、智库专家和企业代表相聚太湖之滨,围绕“数字新经济、物联新时代”主题,共商物联网发展大计,展望物联经济广阔前景。

软通智慧携智慧水利、智慧文旅、智慧环保、工业智联网等众多物联网解决方案及应用亮相物博会,向观众展示了软通智慧如何通过物联网的技术应用,实现对城市管理的精确把握和智能管理。

软通智慧:引领物联新时代 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

正式发布OpenSense城市物联运维管理平台

博览会上,软通智慧正式发布了城市物联运维管理平台—OpenSense。该平台是一款基于云的城市物联网运营管理平台,利用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物联设备快速接入、海量感知数据存储分析、物联网应用快速开发、设备运维管理等服务,保障城市物联网的长效运行。

软通智慧:引领物联新时代 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

物联网是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随着中国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不计其数的物联网设备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如何管理、运营好海量的物联网设备,使其能源源不断的为城市运行提供服务,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所要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OpenSense平台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华为、北工大打造的云-管-端开放物联网生态体系,能够为城市提供高可靠、低成本、端到端的物联网建设运营服务。目前,平台已经在环保、水务、安监、燃气、路灯等多个领域实际应用,为近国内百个城市提供物联网运营服务。

“河湖管家”——守护每一条河流

以个人的力量守护一条河流,现实中似乎并无法实现,但以群众的力量,一起守护每一条河流,却不无可能。软通智慧展示的“河湖管家”智慧化应用,以水利建设和社会管理需求为引领,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加强执法监管六大任务,通过建设一河/湖一档、在线监测、考核监督、工程管理、事件处理、巡河/湖管理、预警预报、污染溯源、决策分析、信息管理、信息发布、河/湖长制移动APP、微信公众服务等功能模块,为各级河/湖长及河长办服务。

软通智慧:引领物联新时代 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

市民通过随手拍,随时曝,发动群众力量,一起守护每一条河流;河/湖长通过河长工作台了解管理河湖第一手信息,可以说“河湖管家”一并实现了河湖在线监控预警溯源、日常巡查、大众监督、问题受理、处理反馈、网格化管理考核、综合信息展示、舆情分析等问题;并通过用户思维、分享思维、跨界思维、平台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估结果,实现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和协同化智慧河湖管理 。总之,一机在手,着力解决了省级河长办提高全省河长制现代化综合管理能力、市县级河长夯实河长责任进行精细化管理以及河长制用户对专业团队提供可持续化设备运维保障及运营服务的三大迫切需求。

智慧环保——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智慧环保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政府更是将污染防治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并写入十九大工作报告。对于城市环境污染源而言,通常会关注的三个问题:污染物从哪里来,污染物到哪里去以及如何监控和防治。

软通智慧:引领物联新时代 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

软通智慧展示的智慧环保平台监测系统,是以环境感知物联网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互联网+智慧环保”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一张生态环境物联网+智慧环保云和生态大数据两大平台”,面向政府、企业、公众三类用户,提供多种SaaS化大数据应用服务,帮助城市政府构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城市污染联防联控、社会多元参与共治、环境经济综合决策的生态管理体系。通过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实现环境监测网格“无缝对接、不留死角”,帮助政府决策科学化以及对环境要素的“全空间、全区域、全过程”的动态管控,降低对企业生产和市民生活的影响,降低城市的管理成本,进而助力城市绿色化发展。

全域旅游云——打造城市新名片

软通智慧:引领物联新时代 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

用大数据、互联网、虚拟(增强)现实等新型技术与新型体验设备打通城市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增强公众对城市文化身份的认同,软通智慧展示的基于物联网感知应用的文化云解决方案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整体目标,树立国家文化城市标杆,通过智慧化应用,建立文化产业消费新格局,使文化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旅游云则面向全域旅游和智慧景区,依托旅游大数据云平台,以城市会客厅为亮点,从游客服务、产业推动、综合治理三个维度,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综合服务,赋予旅游产业以智慧,更好的支持大规模、多频次、大众化、定制化、移动化、自主化的旅游出行及休闲模式,实现数据可量化、客流可分析、趋势可判断,对旅游业产生积极有效的引导,促进当地旅游产业综合发展,带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全域共同繁荣。

工业智联网——工业转型发展的沃土

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爆发,各个国家均在利用互联网技术,抢占制造业智能制造先机。2018年两会,中国首次把“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内工业转型发展沃土已成,中国智能制造已扬帆起航。

软通智慧:引领物联新时代 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

软通智慧展示的基于工业物联网应用的“工业云平台”,依托大数据支撑、平台的持续运营,能够满足企业上云、数据监测与汇总、决策分析等需求,同时具备提供资源共享、共性创新、工业电商、工业智库等强大的智能制造服务资源汇聚与输出能力、服务与支撑能力,支持企业开展创新技术研发与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企业生产智能化升级改造。

于企业自身而言,“工业云平台”为企业获取基于信息技术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提供长效的、持续先进、及时有效的服务平台;于政府而言,为政府职能部门提供基于大数据汇聚、数据模型、智能算法、数据决策服务;于产业而言,为传统制造业实现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资源丰富、服务及时先进的服务平台。

城市智联网——未来城市的神经网络

德勤《未来超级智能城市》预测,2010年,全球仅半数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到2050年,有70%的人生活在城市,80%的GDP源于城市,城市是经济增长、财富创造的最大驱动力。数字化,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高级阶段,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能够有效促进城市可持续性发展。未来,智能数据是新型智慧城市的指导原则和核心要素。

软通智慧在行业率先创新性提出的“城市智联网”概念是由各种智能体,通过互联网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对于建设思路,城市智联网秉承全域数字化理念,解决城市现存问题:通过持续运营,带动产业发展;通过构建生态体系,打造数字孪生城市,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通过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服务于城市的生产服务、生活服务和公共服务。

软通智慧:引领物联新时代 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

集小智慧为大智慧,群策群力,帮助人们更好地认识世界,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从物联网到智联网 ,变得不仅仅是名字,而是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整个城市“一张网”,结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碎片化”的现象。

引领物联新时代,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

如今,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物联网正在推动经济社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节能减排、优化社会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越来越成为各国高度关注的关键领域。

软通智慧2007年最早涉足智慧城市领域,专注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中国城市数字化、智慧化提供一体化设计、建设、运营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管理和市民服务水平,夯实城市可持续发展基石。在城市物联网治理领域,软通智慧不断坚持创新、完善应用,逐步将物联网技术渗入到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引领物联新时代,构建城市数字新经济,持续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方茶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