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正文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9月20日-22日,我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大幕。博览会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以及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软通智慧作为新型智慧城市一体化服务商、城市数字经济的使能者,携多项创新方案及成果全方位参与本次数博会并受邀出席2018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2018数字旅游发展论坛。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慧聚产业生态、共享城市未来

在博览会同期的“2018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上,超过500人参会并围绕“慧聚产业生态、共享城市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未来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创新模式和未来形态。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会上,软通智慧华北东北大区总经理吴江代表软通智慧与石家庄市环保局达成了战略合作签约。河北省在发展数字经济领域,坚持以数字经济助推和引领高质量发展,并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着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新型显示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等产业。软通智慧与石家庄环保局的战略合作,双方将从产业生态的角度,致力改善省市城市环境现状,助力河北省传统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在峰会主题演讲环节,软通智慧首席战略官兼创新研究院院长叶毓平作为组委会特邀专家在《未来城市》的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城市是以“城市细胞”的理念作为发展路径,其核心是数据支持城市运转,智能数据是新型智慧城市的指导原则和核心要素,发展要坚持’平台优先战略、数据智能战略、生态为王战略、同舟共济战略’。对于未来城市的发展建议,叶毓平表示要比肩国际先进技术经验,多学科多领域数字化协同创新,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从规划、建设、运营、服务一体化,助力城市从数据到价值的未来城市价值链整合,实现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

数字经济+传统旅游 城市新动能

中国在数字消费领域有着巨大的优势与潜力,而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则是实现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武器。当数字经济与传统旅游产业相结合,又会碰出怎样的花火? 在同期“2018数字旅游发展论坛”中,软通智慧文旅事业部总经理何海生做了《基于城市大数据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的主题演讲。何海生表示,近些年,中国的旅游产业发展迅速,旅游业对国家GDP的贡献逐年递增。传统旅游产业要以大数据为依托,通过大数据,描绘某市游客画像,找准目标客群,利用适合的媒体渠道,进行人群精准投放,做到有的放矢,快速提升某市旅游目的地的品牌知名度,从而增加目的地客流量,科学有效的提升旅游产业管理、服务和营销的整体水平,推动城市经济高速发展。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七大云平台集中亮相 演绎数字经济新思路

在展示方面,软通智慧此次携数字城市孪生、城市仿真云、新型城市智慧中心、百万企业上云、河长制信息化解决方案系统等七大云平台,集中演绎软通智慧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数字经济新思路。

1、数字城市孪生

软通智慧数字孪生公共信息平台基于大数据,融合城市的各种空间信息,通过对人、物、事件等要素数字化为物理对象,构建和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等相关的虚拟模型展示,为各种业务应用按需求提供大数据和相关的记录、仿真、预测。基于这一理念,软通智慧为青岛市北区打造的数字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可无缝接入城市时空大数据、城市智联网大数据、人联网大数据、政务大数据,并结合实时数据,对城市提供动态的科学仿真,深入各垂直领域,全面了解城市运行状态,预测城市未来发展态势。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2、城市仿真云平台

城市仿真云是针对数字城市建设中如何直观、准确、全面了解城市而打造的一个城市仿真云平台。通过打造城市仿真云,感知城市体征,监测城市活动,预测城市发展,为城市规划、仿真推演、决策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提供服务,并在城市综合应急、网格化治理、城市交通管理、综合管廊规划等方面开展应用,推动城市环境、交通、医疗、教育等各类资源要素的优化配置、城市运行的随需响应和智能优化,提升政府数字服务、科学决策能力,推动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目前,除青岛外,软通智慧和怀柔、武汉等城市在该领域有深入合作。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3、新型智慧城市中心(IOC)

“城市智慧中心”可实现对城市运营的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多网格化管理、智能决策、事件管理、城市仪表盘、协同联动等综合服务,通过“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模式为新时代智慧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城市智慧中心拥有违章停车、治安事件、市政设施、道路维护、交通拥堵、违法犯罪、突发事件和环境污染八大功能,市民可以通过App、微信公号、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参与城市治理,与管理部门一起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4、百万企业上云平台

软通智慧基于工业物联网应用的“工业云平台”,依托大数据支撑、平台的持续运营,能够满足企业上云、数据监测与汇总、决策分析等需求,同时具备提供资源共享、共性创新、工业电商、工业智库等强大的智能制造服务资源汇聚与输出能力、服务与支撑能力,支持企业开展创新技术研发与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企业生产智能化升级改造。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5、城市生态环境网格化监测云平台

生态环境网格化监测云平台为政府优化产业结构提供了依据。平台以 “数据服务+增值服务”护航智慧环保应用与政府长期合作,实现环境监测网格“无缝对接、不留死角”。同时规范监管执法,实现部门协调,为监管执法部门理清监管思路,提供执法依据;推动环境信息共享,实现决策科学化以及对环境要素的“全空间、全区域、全过程”的动态管控。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6、河长制信息化解决方案平台

河长制信息化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互联网技术和用户思维、分享思维、跨界思维、平台思维,通过河湖在线监控、日常巡查、大众监督、问题受理、处理反馈、网格化管理考核、综合信息展示、舆情分析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估结果,实现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和协同化智慧河长管理 。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7、全域文旅云

软通智慧文化云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整体目标,树立国家文化城市标杆,通过智慧化应用,建立文化产业消费新格局。用大数据、互联网、虚拟(增强)现实等新型技术与新型体验设备打通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旅游云面向全域旅游和智慧景区,依托云平台,以城市会客厅为亮点,从游客服务、产业推动、综合治理三个维度,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综合服务,实现数据可量化、客流可分析、趋势可判断。

软通智慧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软通智慧致力于成为“国家数字经济的支撑者”,秉承“科技,使城市更美好”的企业愿景,软通智慧已在中国超过170个城市完成智慧城市战略布局,建设了一批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可持续运营的创新示范工程,不断发挥信息产业引领和创新创业示范带动作用。未来,软通智慧仍将通过不断协同创新与技术服务,促进各领域的数字化升级变革,努力用专长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