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15项特色活动即将来袭,2018全国双创周贵州分会场正式启动

 10月9日,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贵州省分会场在贵阳国家高新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发改委指导,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贵阳市政府副市长魏定梅出席了该活动的启动仪式。

2018全国双创周贵州省分会场正式启动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强调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将创新驱动作为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此次双创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推出。2015年,为推进双创,国务院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而今年的全国双创周贵州省分会场贵阳主会场设在贵阳国家高新区。此次双创周将从10月9日持续到10月15日,在这7天里,贵阳国家高新区将举办双创大讲堂,创业交流会,项目融资路演、创业训练营、文化科技融合现代舞周等共15项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展览的无人机
 
启动仪式开始前省、市领导现场试乘体验无人车
 

 近年来,贵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需求导向和民生导向,以建设全国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为契机,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目标,以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以构建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为载体,奋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据数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底,贵州省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250万户。今年1至8月,全省平均每天新登记市场主体1582户,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344户;全省技术合同累计成交2032项,合同成交总额101.23亿元,同比增长95%;全省专利申请29634件、专利授权13529件,同比分别增长43.8%、73.6%。

 未来,贵阳市还将继续借助数博会平台,紧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构建有利于“双创”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巨大推动力,将贵阳市打造成“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

附:2018年双创活动周贵州省分会场贵阳市主会场系列活动

15项特色活动即将来袭,2018全国双创周贵州分会场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