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迈向大数据时代“大数据+”进行时正文

贵州黔南利用“大数据”监控民生资金去向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获悉,该市纪委监委引入“大数据”理念,创新民生政策落实和资金监管机制,探索建立民生资金动态监控系统。截止今年8月24日,共发现异常数据2383条,核实数据456条。

  据了解,福泉市纪委监委通过“大数据”手段,对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孤儿生活补助金、医疗救助等民生资金数据与有房者、有车者、去世人员等基础数据库进行数据碰撞,认真比对、细致分析。福泉市就比对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梳理涉嫌违规领取民生资金的问题,或交给有关部门核实,或转给机关案件调查组进行核实。在比对数据的过程中,若发现有村组干部及其亲属利用死亡人口领取养老保险、贫困群众等问题。乡镇民生监督组将对所发现问题,逐一排查,及时进行立案或约谈,倒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

   据统计,截至8月24日,福泉市纪委监委共对国家公职人员领取城市低保、死亡人口领取养老保险资金项目开展数据比对3次,立案12个。

  (记者 王鹤霖 实习生 黄河)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