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发展与应用聚焦产业园区正文

京津冀首个区块链产业园落户曹妃甸

  10月12日,在第三届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上,曹妃甸区政府与唐山创到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曹妃甸大数据区块链产业园签约仪式。标志着京津冀地区首个区块链产业园正式成立,意味着曹妃甸发展区块链等数字产业正式拉开序幕。

  区块链技术可以用于解决传统行业的痛点难点,智能合约解决了信任问题、贡献机制解决激励问题以及去中心化解决中介问题。此次合作旨在将曹妃甸大数据区块链产业园打造为区块链技术行业的标杆,京津冀地区区块链产业加速最好的示范样本,京津冀地区大数据和区块链人才和工业聚集地。目前,曹妃甸大数据区块链产业园已经全面开放注册和入驻申请。

  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首钢集团和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曹妃甸海洋发展大会”围绕“坚持陆海统筹,加强海洋资源保护利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海洋发展规划、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资源保护利用和滨海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趋势分析和实践分享。

  首钢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韩庆表示,首钢搬迁,实现了从“山”到“海”的跨越,实现了钢铁产品由传统长材向高端板材转变、由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实现了钢铁业全面升级。通过打造全新的资本运营平台,实现钢铁和城市综合服务商两大主导产业并重和协同发展。以北京、曹妃甸和秦皇岛三大园区为载体,以“园区+新产业”为途径,打造首钢发展城市服务业的新模式和新优势。(记者 李晓鹏)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