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发展与应用聚焦新闻中心国内资讯正文

全国首家区块链智慧公益平台上线

  10月17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活动当天,由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搭建的区块链智慧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通过本届“扶贫日”活动,将在广州、上海、北京、天津、无锡等城市发出“区块链智慧公益平台”爱心人士注册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注册为爱心人士,并组织对贵州贫困人群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帮扶。

  贵州省扶贫基金会与CROS区块链技术公司携手合作,打造全国第一个区块链智慧公益平台,面向全社会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移动客户端(Dapp),以及网站、微信公众号。区块链技术有助于提升公益组织公信力,提公益参与各方协作效率,创新公益扶贫模式。实践人人参与的生态公益理念。

  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可溯源、不可篡改、数据加密安全等特征,实现公益活动过程中信息与行为的全流程存证、全周期追溯与审计。在公益慈善过程中,公益款项的使用记录和流转过程都登记到区块链上存证,记录公开透明且不可篡改,社会及公众可以追溯款项的去向,做到整个公益流程的高度透明。使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在公信力方面有着质的飞跃,领先于国内外同行。

  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通过总体规划、系统集成、深化应用,有效整合信息资源,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积极推进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打造综合一体的智能化系统,促进基金会筹资管理、项目管理、行政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管理的有效性和协调性,打造集个人救助和机构发布为一体、有效便捷交互式的O2O移动综合公益平台,一站式解决捐赠、筹款、志愿服务、资助申请、项目信息查询、核实、办公、管理等系列问题,营造整个公益生态,实现双向精准,有利于大规模实施社会扶贫精准项目。

  与此同时,智慧公益区块链平台还支持电脑、手机等多终端显示,实现PC端、移动端,苹果系统、安卓系统、网页等跨平台同步技术,用户可随时随地获取公益活动信息,并可随时参与或进行扶贫公益项目流程监控,从而提高社会扶贫工作效率和监控体系。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