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2018年机器人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附全文下载)

2018年,中国产业咨询领导者前瞻产业研究院最新发布《2018年机器人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点击蓝字下载报告全文)。报告根据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机器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机器人生产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机器人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经营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也是业内第一份对行业上下游产业和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分析的重量级报告。

2018年机器人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附下载)
 

从1954年第一台可编程的工业机器人在美国诞生开始,机器人产业大致经历了4个发展阶段。经过60多年的发展,机器人已经被广泛应用在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智慧新能源等高新产业。

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工业、特种机器人市场增速稳定,服务机器人增速突出。2018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298.2亿美元,2013-2018年的平均增长率约为15.1%。其中,工业机器人168.2亿美元,服务机器人92.5亿美元,特种机器人37.5亿美元,占比分别为56%、31%、13%。

随着机器人应用领域的拓展,苛刻的生产环境对机器人的重量、体积和灵活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随着研发水平的不断提升、工艺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新材料的相继投入使用,机器人未来将逐渐向微型化、轻型化、柔性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