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读本进入贵阳小学课堂

贵阳市达德学校的同学在上人工智能课。

贵阳市达德学校的同学在上人工智能课。 郑雄增 摄

近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读本正式出版,全市小学已开设人工智能地方课程,初中和高中课程将从下学期开设。

据了解,为了让人工智能教育率先走进我市中小学课堂,2017年9月,贵阳市大数据委、市教育局联合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合众美华教育,共同实施贵阳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读本编纂计划。经过一年的反复论证、完善,这套结合贵阳实际的全国首套中小学版本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读本——《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正式出版。贵阳市以此为教材,在小学四年级、初中二年级、高中二年级开设人工智能地方课程。目前,小学课程已开课,初中和高中课程将从下学期开设。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人工智能地方课程授课教师中,小学主要由学校科学课教师担任,初、高中主要由物理和计算机教师担任。10月18日至19日,贵阳近千名中小学教师接受了为期两天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地方课程培训,后期还将进行相关培训,确保课程取得良好效果。 (记者 罗海兰)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