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盛大开幕 贵阳市市长陈晏率团赴浙江乌镇参会

江南水乡展旖旎,智慧互联话未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盛大开幕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率贵阳代表团赴浙江乌镇参会

又是一年初冬至,千年水乡乌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头戏”——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隆重开幕,这场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全球盛事如期而至,再次聚焦世界目光。

 

7日上午,习近平向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数据观 王婕 摄

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

应“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邀请,11月7日至9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率贵阳代表团赴浙江乌镇参加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会首日,市长陈晏、常务副市长徐昊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和大会全体会议。随行的贵阳团其余人员参观了大会同期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并就意向合作与部分企业进行了接洽与交流。

据悉,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彰显国际化形象,搭建好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特邀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等五家国际组织参与协办,共设置了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7日下午,组委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涵盖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和综合等领域多项顶级领先科技成果,并拟在8日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等成果性文件。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为期三天。数据观了解到,除参加开幕式当天活动外,陈晏也将出席8日上午举办的“‘互联网+公共服务’:效能、协同和创新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后续还将参与“‘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的主题对话环节,与各界“大咖”和“超级大脑”聚焦世界互联网前沿趋势,共话互信共治新未来。届时,数据观记者将从世界互联网大会一线为您带来最新报道。(数据观 黄玉叶)

相关链接

贵阳市市长陈晏: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为丝绸之路战略服务

11月8日上午,在结束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公共服务”论坛上的演讲后,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来到“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就“促进创新创业 共享发展机遇”议题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全球首席战略发展官让·林伯特·莱诺特等四位嘉宾一道展开对话。

贵阳市:“数字政府”助力构建实体经济数字社会

11月7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江南水乡乌镇开幕。而在距离这里一千七百公里的西南黔地——数谷贵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明年也将迎来她的第五个年头。作为我国大数据发展的“先行者”和“破冰人”,贵阳市的大数据之路将何去何从?后续的数博会如何创新?“中国数谷”的规划与展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当日,率团到访乌镇的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常务副市长徐昊接受了光明网、环球网、网络传播杂志和数据观等媒体的采访。

贵阳市市长陈晏:构建一擎双翼的“数字政府”,“中国数谷”智在融合

11月7日至9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率贵阳代表团赴浙江乌镇参加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并于8日上午在“‘互联网+公共服务’:效能、协同和创新”论坛发表题为《打造数字政府 做优公共服务 营造一流环境》的主旨演讲,与现场嘉宾共同交流探讨“互联网+公共服务”的新观点、新做法、新举措。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