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正文

萨纳斯大数据基础平台让数据更有价值

要说当下最为热门、被广泛讨论的概念,跳进脑海的一定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名词。即使是行业外的路人也略有耳闻。无他,只因这几个词所代表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下最具潜力几个方向。从宏大的视角来看,可以说先导技术发展水平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整个人类社会能否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

但要细化来说,技术逐步市场化为产业赋能并发挥出强大的力量,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这其中,相对于人工智能仍处于弱人工智能阶段,区块链被虚拟货币搅得鸡飞狗跳,大数据就成为了其中目前走的最长最远的那一个。从日常熟悉的电商领域,到全面提高行政效能的政务大数据,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已然渗透至各个领域,程度亦在不断加深。如此,对应的市场空间也逐年扩大,前景不可限量。

与众多投机主义的搅局者不同,萨纳斯自08年成立之初,就已经看到了大数据技术的无限未来,因此自成立时,便将大数据技术开发,为跨行业领域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管控解决方案作为发展方向,并一直走到今天。萨纳斯SDP大数据基础平台,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萨纳斯大数据基础平台让数据更有价值

SarnathData Platform大数据分析平台(SDP),是萨纳斯通过实践经验基于开源社区进行增强的企业级大数据存储、管理、查询及分析一体化平台,提供系统化专业化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的数据分析架构。从大数据技术操作方式的角度划分,可以分为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应用及大数据可视化三个层级。从行业分布看,专注于应用与可视化的企业很多,但愿意从底层基础平台开始,覆盖研发及市场化应用并提供可视化解决方案的却是少数。SDP就是这样一款能够覆盖众多需求类型的“全能型”产品。

SDP的技术实力

SDP的技术实力

SDP是基于开源社区hadoop、spark等,融合众多技术组件进行二次融合开发而形成的大数据基础分析平台。hadoop与spark作为业内认可的两大大数据处理框架,两者的配合也被普遍认为最为默契。同时,以两大框架为核心衍生的庞大生态,也赋予了SDP极高的扩展性,从而具备了以行业需求为基准进行产品适应性衍生开发的能力。

萨纳斯SDP大数据分析平台主要包括设备接入层、数据治理、存储和计算层、服务层、应用层五大部分。在设备接入层,提供多元化、多协议数据接入的能力;数据治理层,可以对数据进行ETL分析处理;存储和计算层,提供分布式存储、离线计算、内存计算、流式计算、和数据挖掘能力;服务层,提供查询服务、报表服务、计算服务、存储服务、安全服务等多种开放API的使用与集成;应用层,提供行业定制化的一站式服务。因为有完善高效的体系结构,功能自然强大。

SDP的功能优势

SDP的功能优势

能在市场上杀伐纵横,SDP当然有着自己的“护城河”。以技术实力为核心,站在产品能力的角度或是站在服务能力的角度,SDP的强大功能与优势都逐渐显现了出来。

产品能力上,SDP具备一系列的功能优势:

平台快速部署

编写脚本、安装虚拟机、配置网络、创建组件… … 繁琐步骤一键化自动执行,快速创建集群服务。

多源数据接入

Mysql、SqlServer、Oracle、API等众多可接入数据源,通过SDP提供的分布式数据库、数据仓库、缓存数据库、关系型数据库、索引库进行有效存储。

机器学习

SDP通过推荐算法、近邻算法、聚类算法等五大算法,构建系统的业务模型。通过业务模型对输入数据进行分析,所形成的数据结果进行回流深度挖掘,构建机器学习框架。

数据安全

安全是SDP最关注的企业级需求,SDP提供了包括身份认证、访问授权、接口加密等的服务安全,与传输加密、通信加密、数据访问授权等数据安全的双重保障机制,保障整个平台的安全。

可视化操作

SDP包含了基础的文件管理(HDFS)、结构化数据的数据管理(Hive)、非结构化数据的数据管理(HBase)等功能。数据查询则整合了多种支持 SQL 查询(结构化数据查询)的查询引擎,并提供统一的查询界面。

统一监控

SDP为每个群集节点和服务,使用一组预定义的七种警告(WEB、PORT、METRIC、AGGREGATE、SCRIPT、SERVER和RECOVERY)。您可以使用这些警告监控群集健康并提醒其他用户帮助您识别和排除故障问题。

高度开放性

SDP中所有的开源组件均来源于开源社区,后期可以自主选择社区及各种途径进行版本维护。因此,SDP可以共享开源社区的繁荣生态,实现快速升级。同时,因为不与供应商平台绑定,不会产生过度依赖,衍生开发困难的情况。

得益于萨纳斯多年的积累,在服务能力上也有着自身的优势:

专有知识产权

SDP作为萨纳斯在大数据技术管控产品方面的集大成者,已申请了自有著作权与匹配的专利等知识产权,可以提供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能力。

无忧售后

完善的售后服务能力,全天候的及时售后服务应答,全面解决后顾之忧。

专业专家团队

由国家高级大数据工程师带领的超过50人的技术团队,40%以上具备4年以上大数据开发经验,技术过硬。

定制化

SDP可根据客户业务的特点及需求定制计算模型,高效的洞悉市场需求和业务痛点,实现高度匹配的产品服务。

SDP的成功应用

无论是什么样的技术路线或产品,最终价值的体现,一定是在市场搏击中成为胜者,并应用于行业领域的实践中。SDP的高度适应性与产业赋能的能力,也是经历了市场的重重考验之后凝练而成的。

光伏大数据解决方案

光伏新能源行业的未来,一定是不断降低成本,最终实现平价上网电价的目标。因此SDP作为以数据驱动的智能化电站管控工具,通过对电站运转过程的各项数据指标的处理分析,深度挖掘,进一步降低了电站运营的管理成本,人工成本。

民航大数据解决方案

民航领域原本信息化程度较深,但随着国内民航业的高速发展,原有的管理手段也逐渐失效。SDP可以全面聚拢民航运作中的数据,精准的定位空域繁忙程度,准点率等,从而更科学的安排飞机起降与人员班次,提高民航业的运营效率。

舆情大数据解决方案

企业社会化公关因信息搜集不及时,反应慢,方式不恰当很容易造成严重的公关事故。借助SDP平台,全面、实时的采集多端企业关联信息,可以在舆情公关事件发酵与爆发前及时定位预警,为企业公关提供充足的信息支持与决策支持。

农业大数据解决方案

现代农业最大化的特征就是农业操作的全面流程化与数据化。SDP可以对农业种植过程中的光照、土地水保有量、湿度、气候等多方数据进行采集,并根据作物的不同需求,定制出不同的自动化执行的部署方案,全面解放劳动力,帮助农业增产增效。

让数据更有价值——是萨纳斯一以贯之的市场理念。也正是这一理念的不断实践,让萨纳斯借助数据之力起飞,具备了独角兽公司的潜力。相信,随着大数据的深化应用,萨纳斯以及SDP将会有更广阔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