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PIX无人驾驶移动空间“智造工厂”年底在贵阳启用

  在景区观光想喝咖啡时,一辆移动咖啡吧自己开到你面前并做好了咖啡;下班乘一辆无人驾驶的健身房车回家,路上就可以抓紧时间来40分钟健身;外出旅游时,一辆无人驾驶的客房车让你安稳睡一觉就抵达景区……位于贵阳高新区的PIX无人驾驶移动空间“智造工厂”将在今年底启用。目前,已接到来自甘肃和贵州的订单,产品计划于明年春天上市。

  贵州翰凯斯PIX移动空间是从贵阳高新区孵化出生的本土的无人驾驶创业公司,从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的创新项目,在贵阳高新区“创客十条”“大数据十条”等优惠政策支持下,翰凯斯从无人机研发做到无人驾驶汽车改装,再到无人驾驶移动空间制造。

  今年3月,翰凯斯PIX在全球11个国家召集30多个无人驾驶工程师,仅5天就把一辆普通汽车改造成了无人驾驶汽车,让全球无数工程师想探听和加入这支神奇的中国团队。数博会期间,翰凯斯PIX首发体验大获成功,超过4万名观众到展位参观,上万名观众体验了无人驾驶,获得上百家媒体的关注。

  如今,翰凯斯PIX要将无人驾驶移动空间从实验室搬上生产线。该公司首席运营官曹雨腾说:“大部分做无人驾驶的企业,要么仅生产汽车,找人做算法进行改造;要么仅做算法,到处找汽车制造商推销。但是我们把大数据融入实体经济,成为全球鲜有的将线控底盘、车体制造和无人驾驶算法融为一体,直接生产无人驾驶移动空间的公司。”

  新的数字设计方法、数字化制造工艺,探索全新的汽车制造范式。曹雨腾介绍,翰凯斯PIX无人驾驶算法可达到L4级别,车辆采用金属3D打印技术完成车架和底盘,打印的车架强度相当于铸造,且只需要几十个零件,而传统汽车的零件多达几百上千个。无人驾驶的算法和传感器、底盘完美匹配,一体成型,产品下线时就是无人驾驶的末端产品。“除了传感器、三电系统、刹车、转向助力等配件我们需要采购,其他的都在翰凯斯PIX工厂里完成。”曹雨腾说,

  当前,翰凯斯PIX数字化厂房正在抓紧装修,年底投产后,预计年产量可达500至1000台。“我们现在已经收到了来自甘肃和贵州多个景区的订单。”曹雨腾说,在PIX的产品定义里,与其说是无人驾驶车,不如说是无人驾驶移动空间。该车底盘上可以放置各种车型,可以成为景区的自动售货空间,可以成为洗衣房,也可以成为唱歌、游戏的娱乐车。

  “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遗忘汽车只能运人载物的功能,各种体验服务可以自己来到家门口。我们创造的不再是汽车,而是全新的生活方式。”曹雨腾说。

  此外,翰凯斯PIX目前还在做一款新产品——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两座低速电动车,不仅可以在市政道路上运行,而且具备辅助刹车、倒车等功能,可人工驾驶,也可以使用无人驾驶功能,这款车型严格按照欧盟标准生产,投产后将在欧洲市场销售。

  (记者 王丹丹)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