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长陈晏:深耕人工智能 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11月21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在高新区调研人工智能项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杨明晋参加。

  当天,陈晏首先来到高新区都匀路段5G应用试点现场,在路口查看基于5G技术支撑的智慧路灯、交通、垃圾桶、消防栓等应用情况,随后来到高新区块数据指挥调度中心,逐一了解5G技术在无人驾驶、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方面的场景应用,观看新仿生城市综合试点管理平台演示,对5G技术应用试点表示肯定。他要求相关负责人,要抢抓5G时代和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培育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和服务,推进5G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形成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互相促进的良好发展局面。在生态科技产业园,陈晏详细了解德威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加快标准厂房建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让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在贵阳市永发科技有限公司,陈晏走进企业智能软硬件研发及生产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企业生产与销售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在智能控制、智能家居、智能移动通讯终端等方面研发设计更多优势产品,主动拥抱人工智能新时代。

  陈晏在调研中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要发挥贵阳大数据发展的先行优势,主动求变应变,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打造“中国数谷”。要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兴产业,加快人工智能关键技术转化应用,促进技术集成与商业模式创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要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区块链、人工智能、5G技术等推动产业变革,在绿色经济、共享经济、实体经济等方面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工智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域的应用,不断提高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行动,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上下游招商,推动产业聚集发展,不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