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天源迪科正文

为什么大冶公安大数据项目吸引多地公安领导参观考察?

  11月14日上午,湖北省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带领鄂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支队、技侦支队、情报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技术研发团队一行12人,在湖北省黄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会平的陪同下,到大冶市公安局参观考察了由天源迪科承建的大数据“智慧公安”建设。

  这是暨上月底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喻春祥和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平辉带领全省各地市州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副局长、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派出所所长代表共450余人来冶参观考察以后,大冶市局和天源迪科迎接的第一批深入考察学习团。

  他们来考察什么?

  其一:参观大冶市公安局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听取大冶市公安局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情况演示汇报。

为什么大冶公安大数据项目吸引多地公安领导参观考察

  2017年12月,大冶市公安局和天源迪科共同成立大数据研发创新中心,开展警企联合创新模式。

  2018年4月,经过近5个月的协作攻坚,双方联合完成了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平台搭建和数据治理,为下一步应用开发打下扎实的基础。

  2018年5月,在首届中国警务信息化建设成果推介活动中,大冶市公安局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荣获“最佳大数据解决方案”奖。

为什么大冶公安大数据项目吸引多地公安领导参观考察

  截止10月底,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的情报墙、超级搜索、数据魔方、可视化全息作战、关系推演战法模型、数据资产管控、可视化全息作战等十余项应用在基层民警中得到广泛应用,并陆续吸引到多地公安的参观考察。

  

各项应用得到基层民警广泛应用

  各项应用得到基层民警广泛应用

深受基层民警喜爱,被誉为“警用百度”的超级搜索

  深受基层民警喜爱,被誉为“警用百度”的超级搜索 

围绕人员关系开展的深入研判挖掘

  围绕人员关系开展的深入研判挖掘

  其二:

  薛四清同志一行在情报中心观看了民警mete10移动警务终端设备实战功能操作演示,听取了大数据“智慧公安”建设情况汇报,通过PPT介绍,详细了解了大冶市局大数据中心前端智能感知系统、后台管理分析平台、情报墙分析功能、实战应用模块和“智慧小区”系统建设,对大冶市局大数据“智慧公安”建设水平及成果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什么大冶公安大数据项目吸引多地公安领导参观考察

  大冶率先接入省厅最新一代移动警务平台,是该平台的第一批体验用户,根据授权可以共享使用省级开发的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巡逻盘查、移动警综、警用微信等警务应用。

民警周松林利用移动终端已抓获各类逃犯38名

  民警周松林利用移动终端已抓获各类逃犯38名

  民警在接处警、巡逻检查、调查访问、现场安保等工作中,广泛使用人像识别、车辆识别等功能,方便快捷,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效果。

  应用上线近一个月左右,在今年国庆节和省十五届运动会安保中,盘查检查人员、车辆2万余人(车)次,查获吸毒人员3名,救助智障、走失人员10余人。

  还有谁关注过?

  1月15日

  咸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咸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卢卫军带领咸安区公安分局一行11人,来大冶学习考察科技信息化建设及大数据研发应用工作。

  1月25日

  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调研员邓晓琼一行8人,来大冶学习考察科技信息化建设及大数据研发应用工作。就“大数据”、“警务云”建设、情报指挥体系、立体化化社会治安防控、警务保障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3月20日

  宜都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云成,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吴志林带领该局一行15人,到大冶学习考察警务科学技术建设。

  3月30日

  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胡明朗和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带领陕西省公安厅机关部门、业务队室、各地市公安局主官一行35人的考察团,到大冶考察科技信息化建设及大数据研发应用工作。

  4月18日

  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大数据建设办公室、情报支队、科信办、指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莅临大冶考察交流大数据建设。考察团通过看实景、面对面交流,对大冶公安基础和大数据建设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5月4日

  陕西省商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黎军和党委委员、副局长乔凤鸣带领各县区公安局长、副局长,各业务支队以及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一行45人,在黄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会平等同志的陪同下,到大冶参观考察大数据平台及信息化建设应用。

  5月18日

  陕西省安康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军,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宏恩率该局一行14人来大冶学习考察。对大冶在科技信息化方面的建设思维、建设力度、建设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9月12日

  解放军传媒中心领导在鄂州军分区副司令王兴会、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高炮一团以及大冶武装部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大冶参观考察大数据建设。

  10月31日

  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喻春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平辉带领全省各地市州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副局长、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派出所所长代表共450余人来冶参观考察。

  11月14日

  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带领鄂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支队、技侦支队、情报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技术研发团队一行12人,在黄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会平同志的陪同下,到大冶参观考察大数据“智慧公安”建设。

  天源迪科为用户提供什么?

  天源迪科作为公安信息化领域领先企业,致力于为全国公安机关提供从咨询规划、顶层设计到落地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先后参与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珠海、中山、武汉、泰州等地市智慧公安、智慧交警的整体规划和建设。

  天源迪科公共事业部专注公安行业,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全警调研;为用户提供全警的业务调研,形成全警的需求调研材料,弄清一线基层真正需要什么。

  业务咨询;结合当前治安防控、侦查破案、社会维稳和民生服务等工作要点,提供配套体制机制改革、业务流程再造、队伍建设及考评等方面的建议思路。

  顶层规划;按照业务咨询结论,结合目前先进IT技术手段,顶层设计全局 2~3年个性化规划蓝图。

  解决方案;根据顶层规划,给出阶段性建设目标、经济实用的建设方案和实施步骤。

  敏捷交付;快速迭代,小步快跑,从业务层面,短期迅速交付实战成果。

  贴身服务;长期驻场服务,贴身一线业务需求,融入实战流程。

  未来,天源迪科将与公共安全行业客户继续携手,紧贴一线实战需求,在警务机制体制改革过程中不断创新探索,真正助力“智慧公安、数据警务”的建设落实,并通过公安一体化的整体规划建设,进一步推动警务工作向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迈进,提高全警在大数据时代的获得感。以信息化的手段打击、预防、震慑犯罪行为,为维护城市稳定提供有效的支撑手段,为市民提供美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为企业创造更有利的商业发展环境,助力政府机关构建更高效的城市运营管理环境。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