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迈向大数据时代媒体关注正文

阿根廷媒体盛赞“多彩贵州”:中国的“绿色走廊” 中国的“数据峡谷”

阿根廷媒体截图

  阿根廷媒体截图

  阿根廷当地时间12月1日(G20峰会当天),阿根廷最大新闻门户网站、南美最大APP平台Inforbae在G20特辑上刊登了贵州报道。

  这篇题为《贵州:中国的一个空气纯净率达97%的新“绿色走廊”》的报道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贵州正在成为中国甚至世界绿色发展的模范。贵州是中国的“绿色走廊”,同时也是中国的“数据峡谷”。

  报道分为“绿色缩影”、“青山变金山”、“地标崛起”三个章节,全面阐述了贵州在挖掘生态资源,发展绿色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绿色缩影”一节中称:在过去七年中,贵州以绿色经济为支撑,在中国所有省份的GDP增长中位居前三位。2017年,贵州全省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0.2%。同时,2017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5.3%;

  在“青山变金山”一节中提到:凭借壮丽的山地景观和丰富的民族文化,贵州确定了向生态文明转变的发展战略,绿水青山,是贵州的“资本”,也是贵州的未来。没有“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向中国乃至世界交出了一份精彩的脱贫答卷;

  在“地标崛起”一节中提及:贵州已吸引了包括苹果、阿里巴巴和亚马逊在内的庞大科技企业,以及其他数千家大数据公司。和大数据一起,旅游业也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纽约时报》公布的世界上52个必去的旅游景点,贵州榜上有名,“生态标签”已然成为了贵州一张最为耀眼夺目的名片。贵州正在成为中国的绿色发展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