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德国联邦政府2019年将投入1.42亿欧元用于人工智能

  德国《商报》12月4日报道,德国计划到2025年投入30亿欧元用于人工智能的研发。

  虽然对于人工智能的计划很多,但目前投入却很少。根据联邦政府的数据,相对于3560亿欧元的年度预算支出,2019年在人工智能领域政府的预算仅为1.42亿欧元。其中,联邦研究部将支出6150万欧元,经济部3000万欧元,剩余5000万欧元尚无明确出处。

  自民党国会议员克里斯蒂安 德尔(Christian Dürr)表示,如果联邦政府不逐步把数字化作为未来的核心议题,那么我们将失去经济竞争力。在接受《商报》采访时,博士集团建筑技术部门负责人谭雅 吕科特(Tanja Rückert)表示,人工智能战略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30亿欧元是良好的第一步,她认为联邦政府应该在网络和教育方面加大投入。

  ABB德国首席执行官兼工业4.0平台指导委员会成员汉斯 科哈珀(Hans-Georg Krabbe)则呼吁人工智能在飞行员行业应该获得更多的支持。

  然而,人工智能的发展还有许多其他可能性,但通常不能由公司本身或仅由研究机构和公司的网络解决。特别是中小型企业通常没有这样做的实力,而这些公司的参与也至关重要。联邦政府希望通过设立数字委员会、调查委员会等机构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