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交通建设工程投资领域纳入“数据铁笼”监管

通过分析各类数据,确定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并加以监管

  记者从12月112日召开的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投资领域“数据铁笼”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项目投资各环节已纳入“数据铁笼”的监督,一旦出现问题,该“数据铁笼”将立即发出预警。

  “数据铁笼”系统按照重大、较大和一般三个等级,共建立了36个预警模型,分为经济指标、规范数据、计量变更、价量指标等类别,贯穿了高速公路工程从规划设计、招投标、实施和决算审计全过程各个环节,实现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管、预警,实现建设概况、投资状况、预警情况和关系图谱“一张图”展现。

  据悉,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投资领域“数据铁笼”项目,是通过对行业管理制度风险预警分析,找出权力关键点、风险点和责任点,采集生产过程中与此相关的所有数据,进行数据“清洗”后建立公路工程造价监督数据仓库。通过分析围绕工程项目所产生的各类数据,来发现在规章制度下是否存在违规行为,真正实现对交通领域投资的大监管。(记者 王芳)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