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正文

中国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9年1月19日

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

  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

  为促进物联网的安全发展与5G技术的落地,拟由工信部、国家密码管理局、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等作为指导单位,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中国密码学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首届中国物联网安全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月19日在北京四季青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召开。

  据了解,物联网技术被美国列为未来40大前沿技术之首,成为欧美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强大驱动力。我国物联网发展空间巨大,2020年物联网产业规模预计将突破1.5万亿元;物联网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具有显著的支撑和辐射带动作用。目前,5G技术愈发成熟,国内已启动5G试点,即将全面商用,将加速推动物联网发展,物联网产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数以亿计的设备接入物联网,针对基础网络、终端设备、用户数据的安全攻击持续增多,安全问题已成为制约物联网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抓住5G和物联网发展的战略机遇,构建以密码为基础的安全可控技术体系,带动核心技术突破,是系统解决物联网安全问题、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浪潮中实现换道超车的必由之路。

  主办方称,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旨在促进5G技术的落地、物联网安全体系构建和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推动“产学研用”的结合。

  论坛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院士及业界知名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国资国企、行业领军企业和应用单位等参加。论坛以“万物互联,安全为本”为主题,以密码应用、5G技术、金融安全和未来交通等行业领域为重点,解读政策方向,广纳专家智慧,凝聚产业力量,促进行业合作,实现产品链、服务链和创新链的三链融合。论坛总体安排为一个主论坛和四个专业论坛。

  其中,“物联网密码应用专业论坛”,将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为指导单位,中国密码学会为主办单位,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为承办单位。当前,我国正处于万物互联的历史机遇中,充分发挥密码维护物联网安全的基础支撑作用,推动物联网与密码深度融合势在必行。论坛将以“物联驱动、密码先行”为主题,以构建基于密码的物联网安全与信任体系为重点,展开深度解析、研讨。

  “未来交通安全专业论坛”,将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为指导单位,中国交通报社、经济参考报社为主办单位。论坛将聚焦物联网时代交通安全热点话题,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安全企业、交通机构、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权威专家参会交流。

  “5G与物联网终端安全专业论坛”,将由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为指导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为主办单位,中国泰尔实验室、移动安全联盟为承办单位。本次专业论坛即将探讨在5G来临的新形势下,针对当前物联网发展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应当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和具体策略,产业链各方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积极应对。

  “金融安全专业论坛”,将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为指导单位,经济参考报社为主办单位,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为协办单位,亚信安全为承办单位。金融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重点行业,本次专业论坛将邀请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权威专家,共同探讨新时代、新环境、新挑战下的金融安全热点议题,分享最佳应用实践。(张汉青)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