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阳高新区五家企业入选“贵州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顺络迅达车间一角。

  顺络迅达车间一角。

工人们向技术员学习如何在电脑上查看机器工作数据。

  工人们向技术员学习如何在电脑上查看机器工作数据。

  近日,2018年贵州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正式公布。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顺络迅达智能工厂平台建设”项目、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航空锻造数字化智慧工厂试点示范”项目、贵州汉方药业有限公司“传统中药制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发电机用雪崩整流二极管智能示范生产线”项目、贵州达沃斯光电有限公司“达沃斯智能制造JIT管理系统示范项目”入选“2018年贵州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的片式元器件生产制造型企业——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借助工业云在生产设备上安装传感器,实时监测生产状况,调整设备生产。在顺络迅达工业大数据分析运行调度中心,产品从设计研发、采购、生产、质量、销售、物流等全业务流程均可监控和调度,不仅能实时掌握产品库存、堆放位置及数量,也可通过产品批次反查所处货架位置,提高库存准确性和产品出入库效率。同时,通过收集影响产品质量的数据并进行大数据分析,找出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因素,并可通过系统对批次产品的质量数据进行实时查询、出具批次质量报告。

  “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真正能够实现提高质量、扩大产能、降低成本、增加效益。”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正立说:“有了大数据分析运行调度中心,预计提高生产经营效率30%,提高产品质量合格率40%,减少人工10余人,年度生产成本降低200万元。”

  同样依托大数据融合实体经济,贵州雅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汽车发电机整流二极管智能化生产,打破了产品原来只能在配件市场使用的局面,敲开了国际高端主机市场的大门……

  贵阳国家高新区实施“大数据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行动计划,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让大数据成为越来越多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强力引擎。贵阳国家高新区不仅制定了《贵阳国家高新区实施“万企融合”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方案》,还配套制定大数据与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子方案,统筹推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促进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王丹丹 文/图)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