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区块链六大安全风险深入剖析:《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发布

本次发布的《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由中国信通院牵头,联合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中国移动研究院安全所、奇虎360等多家单位共同撰写完成。

进入2018年,区块链产业应用走向细分,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正在加速融合,各类资本和企业机构也在积极拥抱区块链技术。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多数行业应用仍处于探索阶段,区块链技术成熟度不高,特别是在安全方面仍面临诸多问题,对现有的认证机制、安全审计、技术架构、数据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全局发展提出了考验。

白皮书中首先从技术架构的角度分析区块链的安全性,从历年重大安全事件的统计数据作为切入点分析区块链行业当前的安全现状、区块链的安全服务业务以及安全领域的发展趋势,接着围绕网络安全、密码安全、账本数据、共识机制、智能合约及应用服务六大部分,详细介绍了已知和潜在的攻击手段,对其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最后从全局的角度出发对区块链安全提供了一些对策和建议,期望在安全领域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应用的健康持续发展尽一份力。

报告如下

:《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发布:《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发布:《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发布:《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发布:《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发布:《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发布:《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发布:《区块链安全白皮书(1.0版)》发布

会上,中国信通院区块链工程师、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安全项目组组长张启对白皮书进行了解读。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