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在福州成立 倪光南任联席院长

  中国大数据教育应用论坛暨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成立大会1月2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举行。由中国大数据应用研究会主席团专家委员会发起组织的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在会上宣布成立并委托网龙华渔教育作为执行院长单位承担运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致辞。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致辞。 吕明/摄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时表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中国,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战略举措,而福建正是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策源地和实践地。

  本次大会从不同视角论述了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变革与发展,并邀请了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际欧亚科学院等科技界、教育界的杰出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在会上分别作了《我国网信大数据领域的自主创新、机遇和挑战》《贯彻科学的大数据安全观,建设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专题报告。

中国大数据应用研究会主席团联席主席杨元惺为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右二)、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右一)颁发“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联席院长”铭牌。

  图为中国大数据应用研究会主席团联席主席杨元惺为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右二)、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右一)颁发“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联席院长”铭牌。 吕明/摄

  倪光南表示,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和教育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建设创新教育大数据产业的生态,并依托众多专家团队、企业成员,运用科学理念、切实助力教育大数据创新合作模式的发展,全面提升教育大数据应用的整体水平和产业竞争力,构建具有影响力的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案例,推动大数据在社会更多行业中的应用。

  大会还联合大数据、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企业发起“教育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聚焦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实践,探讨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融合经验及应用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数字教育发展战略及未来教学模式的革新。网龙网络公司副总裁莫俊琦担任联盟会长,并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张景安院士担任联盟理事长。

  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认为,大数据技术突破和普及正在越来越多改变着行业的生态,网龙将着眼国家发展战略及市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大数据技术与教育产业的融合发展。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表示,未来网龙将协同专家团队、业界精英,共同开展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前瞻性应用研究,推动VR、AR、AI等国际水平的前沿技术在教育现代化中的应用,服务中国教育改革和教育现代化。(记者 林春茵 吕明)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