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宁揭牌

  近日,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南京双双揭牌,并且由东南大学校友——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出任两院的兼职院长。

  据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介绍,东南大学此次成立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结合东大的工科优势,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主,包括自动化学院、数学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等等相关协同单位,集合优势科研团队和科研资源,共同组建成东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队伍的“金牌班底”。

  “学院、研究院的全体人员要强化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到,办好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既是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要求,更是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张广军说。

  揭牌仪式上,东南大学正式任命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为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兼职院长。芮勇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加入联想前曾在微软任职18年,在微软中带领过关键的人工智能团队和相关工程团队。

  芮勇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他将积极发挥纽带与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与联想集团的合作,助力东南大学把人工智能学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将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人工智能研究机构。

  芮勇介绍,此次联想还将在东南大学设立“联想研究院奖学金”,专门用于激励东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学生,推动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记者 眭黎曦)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