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正文

创新引领 看软通智慧如何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1月2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工信部罗文副部长、电子司、信软司及部直属单位等相关领导,电子信息行业重点企业代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院所、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等共计300余人共同参会。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智慧”)作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董事长尹洪涛应邀出席盛会,并与行业同仁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路径。

创新引领 看软通智慧如何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尹洪涛董事长在企业家高峰论坛中表示,在当前整体产业经济发生很大变革的背景下,企业发展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面对越来越多的挑战,而好的产业政策和好的营商环境是实现电子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条件。

软通智慧董事长 尹洪涛

  软通智慧董事长 尹洪涛

  宏观经济调整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入关键期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规模从弱到小、从小到大、门类从少数到齐全完备的飞跃,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创新体系初步形成,生态体系不断完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涌现。

  但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长速度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经济结构调整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在外部需求下降、人口红利趋近于零、企业技术更新和投资约束的矛盾加剧的背景下,对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尹洪涛董事长基于政策环境分析表示,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对于关键技术、瓶颈技术在政策上的期望和诉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以往政府通过行政许可、引导企业发展、阻止或隔离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等“筑坝式”政策带来行业的繁荣发展。在当下全球经济放缓、国内中美贸易战博弈的环境下,企业需要的是一种推拉式的政策支持,即通过政策的力量推动行业发展,拉动市场需求。

  转型正当时 智慧城市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事实上,市场主体对当下经济的担忧,更重要的是对未来战略问题采取措施的担忧。但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需求将不断变化,这给技术、给产业提出无穷无尽的新命题。数字经济成为这一转型时期的关键词,国家将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强调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新兴技术的支持,而智慧城市作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边缘计算等技术的最大应用场景,则是这一时期拉动数字经济增长的最直接体现。政务大数据、治理大数据、时空大数据、互联网大数据……城市作为大数据的载体,统一构建的大数据平台正是数字化转型的基本要素。

  尹洪涛董事长表示,智慧城市是下一个万亿级市场,得益于当前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要通过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通过建设产业生态系统,打破资源、成本、环境的限制,实现产业转型的新业态和新范式。

创新引领 看软通智慧如何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引领发展 软通智慧助力城市数字化建设

  作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软通智慧专注于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中国城市数字化、智慧化提供一体化设计、建设、运营服务,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管理和市民服务水平。目前软通智慧已在中国超过170个城市完成智慧城市战略布局,不断发挥信息产业引领和创新创业示范带动作用。

  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软通智慧通过拥抱新经济+互联网生态,以城市云为核心,打造场景为先、云为先的强有力产品;在模式创新上,形成“基础设施一体化、数据融合一体化、城市治理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民生服务一体化”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理念,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在产业协同上,通过聚合政、产、学、研、用、金等大批优质的生态合作伙伴,吸纳生态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打破传统合作边界,构建城市创新生态体系,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

  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与实践经验,软通智慧已经成为智慧城市行业中的领军企业,连续多年荣获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大型骨干企业、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厂商等荣誉、奖项。面对国家政策与市场环境的新变化,软通智慧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不断发挥带头作用,推动智慧城市产业快速发展,携手生态伙伴共创共营,助力城市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