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中国5G应用市场数字化专题2018》发布:中国或将引领全球5G产业发展

  2019年2月11日,易观发布了《中国5G应用市场数字化专题2018》的专题分析。5G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计划”,不同于以往通信计划的更迭主要在于提升数据传输速率,5G的网络特点强调数据传输速率的提升、降低延时和增加终端设备连接密度,这使得万物互联或将成为现实,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车联网、自动驾驶、VR、AR等应用场景得到网络环境支持,给人们生活乃至各行业带来影响,推进业务升级。

  报告显示,5G的关键性能指标是划分应用场景的重要依据。增强型移动宽带场景强调数据传输速率的提升,因此在流量密度、峰值速率、用户体验速率等方面性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低延时高可靠通信主要覆盖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场景,其中时延性能指标直接决定了该场景的安全程度,因此对时延的依赖程度极高;低功耗大连接主要强调的是像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这样需要大量终端设备联网的场景,因此对网络的连接密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报告如下: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